当前位置:

首页 >

 团体标准 >

 推进《妈咪包》团体标准制定,夯实行业高质量发展基石

推进《妈咪包》团体标准制定,夯实行业高质量发展基石

2021-09-22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随着三孩政策落地,母婴时尚消费的潜力进一步爆发,细分的产品门类开始出现。妈咪包是专为母亲带孩子外出提供方便使用的。但由于是新兴行业和产品门类,缺乏团体标准,特别是妈咪包这种产品面向婴幼儿和哺乳期妈妈,安全性、环保性和功能性至关重要。因此,作为箱包产业基地之一的宁波开始谋划牵头制定《妈咪包》团体标准,引领行业发展。

近日,2021年度市级标准化重点项目——宁波市皮革行业协会主持制定的“妈咪包”团体标准启动会暨讨论会正式召开。会议邀请宁波市产品食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宁波市纤维检验所)原副院长孙建强、宁波市标准化研究院标准创新中心主任吴建港、宁波海关技术中心纺织实验室主任傅科杰、宁波市经信局消费品工业处高学树、新秀丽(中国)有限公司李景等多位领导及专家到会指导,17家标准制定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会。


会上宣布成立标准领导小组,明确了标准工作计划。起草组副组长——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宁波有限公司邵晓莉对标准文本进行讲解,各代表积极发言,对标准讨论稿进行了梳理,明确了标准修改方向。

宁波市标准化研究院标准创新中心主任吴建港在指导团体标准制定时表示,本次团体标准的制定要体现“妈咪包”的特性,重视安全性指标的设置,既要体现标准先进性,又要符合行业发展规律。

《妈咪包》团体标准的制定将深入推进企业标准化建设的开展,进一步规范和提升宁波妈咪包产业的发展,提增行业竞争力,保障婴幼儿出行物品携带的便捷性及使用安全。



会后,宁波市皮革行业协会继续夯实工作基础,完善工作流程,将扎实做好《妈咪包》团体标准制定,扩大标准宣传推广,夯实箱包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人:刘春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