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境内外展会>

 我国皮革市场必须适应信息化时代的需要

我国皮革市场必须适应信息化时代的需要

2021-10-14

来源:品牌中国

作者:

皮革是经脱毛和鞣制等物理、化学加工所得到的已经变性不易腐烂的动物皮。革是由天然蛋白质纤维在三维空间紧密编织构成的,其表面有一种特殊的粒面层,具有自然的粒纹和光泽,手感舒适。

我国皮革行业专业市场目前正在兴起一种专门经营外贸尾单的尾货市场。皮革专业市场的发展与其他的商品市场发展一样,从计划经济时的街边市场或者集贸市场到前店后厂、下店上厂的专业街再到专业城走过了较长历程。皮革专业市场的建设始终伴随着行业的发展,除了全国各地建立的鞋城外,更主要的市场都依托了产业集群的发展,并随着消费市场的需求不断升级改造。

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环境中,皮革及其制品的市场潜力是很大的,全球皮革总需求量约为1.0亿平方米,相当于3亿张牛皮(标准皮)的产量,中国皮革产量折合标准皮近7000万张,约占全球皮革产量的23.33%。但是,中国皮革制鞋及其相关产业的企业也应该正视到,21世纪我们在很多方面也存在不足之处,虽然中国是世界上皮革生产大国,但并不是皮革强国,在品质、价值方面仍处于弱势地位,需要在这个市场的大环境中加以磨练和改进。

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存在盲目办市场、盲目扩大市场规模的现象,导致了有场无市、大场小市的空壳、半空壳市场形成,浪费了财力物力,尤其是宝贵的土地资源。而且,有些市场通过降低税费和产品质量要求的办法吸引经营者入场,引起市场之间恶性竞争、采用不公平手段争夺客源等问题。专业市场不是一个单纯的商业地产,因为从过程来看,住宅地产销售后就进入了终端,而商业地产的销售只是经营的开始,此后的招商开业和经营管理才是工作的重头。以短期盈利为目的的商业地产项目往往后期在管理上投入会比较小,加上“养商”的时间会比较长,在项目经营方面可能就会出现乱招商、乱经营的现象,这也是很多皮革专业市场快速倒闭的原因之一。

专业市场作为一个区域的皮革产业的窗口,必须快速回应中小皮革企业的需要,必须适应信息化时代的需要。在专业市场的发展井喷期,我们更需冷静和警醒,表面的风光不代表真正的风华正茂。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