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3年第2-3期>

 又到了穿靴子的季节,瞧今年流行的“奶奶靴”,配风衣气质又高级

又到了穿靴子的季节,瞧今年流行的“奶奶靴”,配风衣气质又高级

2021-10-18

来源:Mon巧搭时尚

作者:

歪,在吗?听说你还在为选择秋冬季要穿的鞋子而苦苦纠结。不喜欢马丁靴的敦实感,也不爱长靴的过度华丽,那为什么不来试试气质又好穿的奶奶靴呢?

奶奶靴究竟有多好穿,它的好无法用一言半语简单概括,奶奶靴的妙处,你且听我为你细细道来~

NO.1关于奶奶靴

[奶奶靴到底有多妙?]

优势一:气质

不动声色,美而温和,说的就是奶奶靴。奶奶靴大都为纯色款式,设计较为修身,具有极强的包容性,也很修饰脚型。

像这种丝绒材质的黑色奶奶靴,搭配上很难穿的小脚牛仔裤,也会瞬间变得气质起来。宽松黑色风衣内搭白衬衫,极简的气质实在让人惊叹~

优势二:高级

奶奶靴还特别有高级感。将它和任何看似很基础常见的单品搭配在一起,都能给人高攀不起的感觉。

这里就拿简单的黑色西装阔腿裤,配上亮皮奶奶靴,最后以长款卡其色风衣作为陪衬,这走路带风的气场,你能说不高级吗?

优势三:舒适耐穿

很多靴子看着很好看,但实际上穿起来却不那么舒适。奶奶靴就属于难得的既好看又舒适的鞋子。

流畅的线条符合人体曲线,大部分脚型的人穿起来都很舒适。鞋跟高度不宽不低,通常采用粗跟设计,显高的同时又具有极强的稳定性,哪怕长时间穿着也丝毫不会觉得脚累。

[奶奶靴应该怎么选?]

选法一:从舒适度出发

想要穿得舒适的话,最重要的是选择符合你脚型的奶奶靴版型。

一般来说埃及脚的大脚趾比第二根脚趾长很多,这样的脚型更适合有些倾斜的鞋底,比如我们在生活中很常见的斜圆头,鞋尖头设计。

而被称为德意志脚的第一个脚趾比其他脚趾都要突出很多,这倒和埃及脚很类似,这样就要我们在选鞋子的时候:鞋头空间尽量选择较大较宽的款式。

罗马脚没有特别突出的脚趾,脚趾长度基本相同,适合复古的方头,玛丽珍或鞋头较宽的圆头。

希腊脚的第二根脚趾最长,适合选择女人味十足的尖头奶奶靴。

脚偏宽偏胖的人需要选择鞋子足够宽松的设计,奶奶靴尽量选择偏软的材质,例如,丝绒材质或软皮,太硬的材质穿起来舒适度会大打折扣。

鞋跟的高度也要注意,不要选择太高或鞋跟太细的奶奶靴款式。鞋跟的高度保持在3至5厘米就足够了。

选法二:从显高显瘦出发

想要选择最显高显瘦的奶奶靴很简单,只需要关注颜色和款式就足够了。

颜色上,单穿上衣时可以选择与肤色相近的纯色款,例如裸色,白色和大地色。

和下装搭配时,可以选择和下装同色系或邻近色的纯色奶奶靴。

在款式上,推荐姐妹们选择中跟粗跟设计,鞋头和鞋面尽量偏窄长型,尖头对腿部的拉长效果最好。

选法三:从整体搭配出发

如果搭配的长外套或下装有大面积的花纹,那么奶奶靴一定要选择低调的纯色款式,设计越简单越好,颜色越基础越好。

如果服装有突出的亮色,那么奶奶靴尽量选低调的黑白灰棕。如果服装全是暗沉的颜色,可以选择亮度偏高的浅色系奶奶靴。

既然奶奶靴都这么完美了,那到底要什么样的衣服才能配得上它呢?

奶奶靴秋季的“最佳拍档”当然就是有着“秋天符号”美称的风衣啦!

NO2.关于风衣+奶奶靴

[如何穿出气质?]

1.高腰线穿风衣配奶奶靴

绝佳的气质和好身材一定脱不了干系。这个好身材,不一定说你要凹凸有致,但比例一定要到位。而修正你身体比例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通过调节高腰线来实现。

中长款或长款的风衣就可以单穿,然后将腰带系上,注意这里的腰带位置一定要合身。推荐选用下衣失踪的方法,直接露腿穿,然后配上纯色奶奶靴,简简单单,却有超凡脱俗的气质!

2.搭配一定的中性风休闲单品

气质更像是一场镜花水月,说不清,道不明,但都能够让人忽略身材和颜值,给人以美的感受。气质也分为很多种,但不论是哪种气质,它都是不刻意或看似随意,漫不经心的。

在搭配时用力过猛,反而会丢失气质。风衣和奶奶靴的组合,想要随意而又气质,就可以在内搭上选择一些中性休闲风的基本款进行组合,例如这里少年感十足的黑白条纹T恤就很不错。

[如何穿得高级?]

1.永远不过时的同色系搭配

不论何时都不会过时的同色系搭配,可是耳熟能详的穿衣法则了。同色系想要穿得高级,首先就要选择基础耐看的颜色作为主色,例如,中亮度的大地色,低饱和的浅色系作为主色就很有气质。

千万不要拿高饱和的艳丽色作为主色,这样灾难的搭配,哪怕是刘亦菲那样的天仙颜值也难以驾驭。拿大面积暗色或深色作为主色时,一定要用白色提亮。

风衣是几乎人人都有的卡其色,遇上和风衣相接近的裸色系奶奶靴就会显得很有整体感。再用上腰带进行比例分割,打造让人羡慕的九头身材,立刻就能在人群中脱颖而出。

当然,大面积使用同色系搭配时,肩颈位置选择露肤处理或者使用其他颜色的配饰进行颜色分割,会更加出彩哦~

2.多使用白色点缀

相信走在秋冬的大街上,眼前出现最多的就是黑灰棕的搭配了吧?这时候如果能小面积地使用白色,立刻就会像冬日的太阳一样,在人群中闪闪发光。

当选择黑色风衣时,可以选择奶白色的内搭,奶奶靴和下装同色系,清新脱俗,高级大方,说不定你就能成为别人心中的白月光。

小结

①.奶奶靴的选择需要选择舒适耐看,但同样也别忘了用鞋跟和颜色显高显瘦,和服装的协调性也是关键。

②.奶奶靴和风衣的搭配想要气质就多用高腰线,多搭基本款,想要高级感,就多用同色系,用白色点缀。

比马丁靴更有气质,更高级,比骑士靴更加显瘦更遮肉,其他小白鞋,帆布鞋更别提了,奶奶靴直接秒杀全场好吗?

这么好穿的奶奶靴和秋季绝对不会过时的风衣组合在一起,这也太好看了吧!还不赶紧去试试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