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咖啡渣制鞋?台湾循环经济输出全球(图)

咖啡渣制鞋?台湾循环经济输出全球(图)

2021-10-27

来源:https://m.secretchina.com/

作者:

驰绿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执行长许佳鸣表示,以便利商店中杯咖啡为基准,约15杯能制成图中的雨靴
驰绿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执行长许佳鸣表示,以便利商店中杯咖啡为基准,约15杯能制成图中的雨靴;目前相关产品已经取得10项国际专利,并输出全球约40国。(图片来源:中央社/张雄风摄)

据《中央社》报导,为实现循环经济,台湾业者研发将咖啡渣做为原料制成鞋子,产品已输出全球约40国;国内也有新创团队以菱角壳为原料制成菱壳炭,可以防潮除臭,最后也能代替石灰、还壳于田。

咖啡是世界各地通行的饮料,然而喝完咖啡后的咖啡渣却一直没有良好的去化方式。驰绿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执行长许佳鸣今天告诉中央社记者,全球一年约可消费1兆杯咖啡、产生约300亿公斤的咖啡渣。

许佳鸣表示,大约4、5年前开始发想,如何将咖啡渣变成自制品牌鞋的原料;经过长时间的研发,终于成功制成“咖啡渣鞋”,以便利商店中杯咖啡为基准,约15杯能制成雨靴、5杯能做步鞋、2杯则是夹脚拖。

许佳鸣说,目前相关产品已经取得10项国际专利、在各国设计奖中得名,鞋面、鞋垫到大底都是咖啡渣所制,每双鞋依制程不同,原料中咖啡渣占比约40%至60%左右,随着循环经济观念逐渐普及,目前已铺货欧、美、亚洲等40多个国家。

行政院环境保护署今天举办“2030超越圈圈”-循环经济新创展开幕活动。

除了咖啡渣鞋外,“那颗炭国际有限公司”则以官田菱角壳为原料制成炭。专案经理李芷萱今天告诉中央社记者,官田地区盛产菱角,一年可以产出约3000公吨的菱角壳,过去只能当废弃物处理,现在制成炭后,更能发挥“还壳于田”的做用。

李芷萱解释,菱角壳经日晒后、再透过1000度高温先初步成形,接着会进一步精致化成圆型颗粒,一般能做为防潮除臭包,或是添加精油、更具芳香效果;若除臭效果降低,最后则可以再撒回田中,代替石灰的功效、更能友善土地。

李芷萱表示,菱壳炭虽然产出率不高,壳与炭约5比1,但能完善解决废弃物的问题;经成大研究团队检测,现在菱壳炭的品质不输日本的备长炭。

环保署主任秘书叶俊宏今天在活动中表示,超越圈圈的概念是希望未来10年,每个人、每个领域就是一个圈圈,能让圈圈串联起来;台湾资源循环是全世界是数一数二,产品、软件、资讯等有信心能输出到国外。

责任编辑:立明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