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中国商品市场综合百强榜上的“保定骄傲”

中国商品市场综合百强榜上的“保定骄傲”

2021-10-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王爱华)10月22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义乌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12届中国商品市场峰会在义乌召开。今年市场峰会以“数字化引领商品市场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为主题。

市场峰会上,由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发布商品交易市场数字化创新发展报告及“中国商品市场综合百强”榜单,百强中河北省上榜8席,保定占2席(全省上榜城市数量最多)。其中,保定白沟镇市场(位列第5位,河北入榜市场中排名第一)和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位列第19位)这两家市场上榜。

保定白沟镇市场

白沟镇市场目前年产箱包8亿只,占全国产量的30%,是我国最大的箱包产销基地之一;拥有14个专业市场,聚集商户4万余家,年市场成交额达1200亿元;配备三大物流中心,一个海关监管场所,年承运货物2000余万吨,可通达全国所有县市;聚集电商4万余家,从业人数8万余人,年成交额150亿元……

近年来,白沟箱包依靠良好的产业基础与集聚效应,推动箱包产业专业化、高端化、国际化、品牌化发展,实现“白沟制造”向“白沟创造”转变。

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

5年多来,这个《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出台以来我省第一个投用的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首个北京农批市场转移的统一承接平台,商户数量由原来的3400户上升到7300户,商家经营规模大、实力强,产业链条完整,很多商户已经实现了全产业链运营,抗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2020年,入场品类达到了360多种,交易量达到了1100万吨,交易额达到了760亿元,这些数据都较运营初期翻了几番。

前深基地、后延终端,河北新发地市场加快建设现代农产品商贸流通体系,形成了产供销一体化、以农产品供应链为核心的流通新模式,助力产业兴旺、农民增收,民生保障能力持续增强。

商品市场是国民经济循环的核心,对于拓市场、促消费、稳增长、增动能、调结构、惠民生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保定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立足职能、持续用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发挥监管创新优势,以良好地市场竞争秩序和发展环境,助推全市商品市场更好地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