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助推温州消费升级,鹿城亮出系列杀手锏

助推温州消费升级,鹿城亮出系列杀手锏

2021-10-2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购物天堂、美食之都、不夜之城,令人心驰神往的现代都市生活图景大抵如此。10月25日,鹿城启动“购在鹿城”系列活动,拿出助推温州消费升级的杀手锏,推动鹿城打造最有国际范、最有人文味、最有烟火气、最有科技感的区域消费新样本。

活动启幕后,鹿城将围绕餐饮、鞋业、汽车、商业体、服装、商圈六大版块,举办瓯菜文化馆揭幕、中国鞋都鞋类采购节、汽车靓街靓景首秀、综合体首店品牌签约等活动,将沉浸式的感官体验、游购结合的消费特征、情感与社交的需求、线下与科技的联动落地于实体商业,构建区域消费联动发展新格局。

创新消费供给

场景引领消费

瓯菜是温州瓯越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受限于技术,不少百年老字号只能局限在本地发展,如何让这些美食走出乡土?

鹿城计划打造融合瓯窑、瓯绣等瓯文化元素的瓯菜文化馆,通过形象生动的五感体验,提升瓯菜系的品牌形象和影响力,帮助温州老字号美食走向更广阔的消费人群,把“记忆中的味道”送到老百姓的嘴边。

文旅业是消费新蓝海。依托主城区商业资源,温州将通过“大建大美”,特别是“两线三片”建设,打造公园路-五马街-禅街历史文化街区、南塘文化旅游区等文旅消费新地标,形成5个具有引领性、示范性的温州“核心文旅消费集聚区”,推进“千年古城”复兴。继文旅融合到“文化旅游 ”模式的转变实现后,鹿城还将推进“旅游+文化创意产业”深度融合,打造集“文化+旅游+商业”于一体的文旅商业综合体,铸就文旅消费高地。

制鞋业是鹿城消费增长的重要驱动力量。自2019年至今,中国鞋都鞋类采购节已举办九届,吸引参展企业1300余家、沈阳、广州等全国各地采购商16万人,现场达成订单5500万双,成交额55亿元。依托温州鞋产业链优势,鹿城将持续打响中国鞋都鞋类采购节品牌,充分发挥温州深厚的产业基础和商贸优势,搭建展示鞋类时尚趋势及商贸合作的平台,打造专业的鞋类订货会,实现“世界鞋业看温州、温州鞋业看鹿城”的总目标。

作为鹿城区南郊经济板块的支撑产业之一,汽车一条街汇聚全球各大知名汽车品牌,围绕汽车产业园的建设目标,鹿城第二商圈将在这块满是厂房的土地上悄然崛起,逐步构建汽车产业良性生态圈。温州是一座追求时尚的城市,市区开源路聚集了20余家服装定制店,是知名“定制服装”品牌一条街。占据这一黄金资源,鹿城将通过定期举办高定品牌时装秀,实现消费和制造的良性互动,加快打造“温州G104时尚走廊”,一个全新的服装市场正蓄势待发。

首店布局成风

做强商圈极核

人气旺盛的商圈、综合体、特色街区等是首店落户优先考察和选择对象。去年,五马步行街迎来高光时刻——入选全省首批高品质步行街。如今漫步五马历史文化街区,你能偶遇火爆的街头潮流艺术展览,转身还能与一场戏剧表演不期而遇,走进老建筑改造的新商场,扑面而来的是文艺气息……这是个15分钟生活圈,也是7×24小时的开放社区,娱乐、秀场、剧场、零售、创意成为改造后“新街”的引爆点。一位游客和记者分享道,以前的五马街虽然地理位置优越,无奈“就是不火”,而改造之后的五马街,融合文化、艺术,这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艺术文化与商业“联姻”正成为趋势。“我们将艺术、文化、时尚与设计的力量有机融合,定期举办各类艺术展览及充满想象力的活动,使历史街区变身为一座艺术乐园。”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把历史文化街区打造成为全球新品发布地,举办高能级消费展会、时尚走秀、品牌推广活动的同时,也将大力支持老字号企业开发国潮新品、打造国潮经典,形成国内外品牌首发的共振效应,让时尚产业融入街区、街区服务产业。

今年以来,伯爵、东风岚图等首店纷至沓来,奔驰、华为等国际大牌在鹿城相继举办全球新品首发活动,活力四射的消费市场让国内外品牌竞相抢滩。今年7月,鹿城更是发布了《关于加快发展鹿城区首店经济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做强首店经济和首发经济,为“首店经济”加码。

温州印象城MEGA从招商起就非常注重品牌引进,围绕年轻、潮流、时尚的特色,引入占比40%的首店,拥有高端国际奢侈品牌、高端餐饮、影城、精品超市等多样业态品牌320余家,打造出颇具吸引力的品牌矩阵,塑造地标商圈潮购、文艺风尚品鉴、体育健康脉动等消费场景,精心打造新消费体验策源地。以新消费、新场景为切入点,聚焦文化创新、特色供给、品质消费,温州印象城MEGA将陆续推出“首店品牌签约仪式”“印象城MEGA品牌发布”“NO.333滨水漫步街区亮灯仪式”等活动,领航温州商业发展,为市民带来全新的购物体验和时尚感受。

近期,鹿城将向市民发起“商圈消费官打卡”邀约,市民到店消费并将动态发布至朋友圈,即可获取在线商户的认证,集满积分可获得抽奖机会,每周拥有一次抽取消费礼包的机会,通过互动激发市民消费热情,带动商圈经济。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