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鞋服企业转型新零售搭建私域需要“三步走”执行落地

鞋服企业转型新零售搭建私域需要“三步走”执行落地

2021-11-10

来源:搜狐

作者:

如果说2018年是“私域流量”概念的开始,那么2020年无疑是私域元年。疫情之后,实体经济遭遇寒冬,公域流量的获客成本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私域,并尝到其中红利。

有赞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中,有赞鞋服商家私域用户的规模快速增长。截至 2021 年6月,有赞鞋服商家私域触达的粉丝总量达到1.5亿。其中包括奥康、都市丽人等鞋服行业头部品牌进一步加快了在私域数字化方面的布局,且带来了商家可触达粉丝数的快速提升。

鞋服企业布局私域向新零售转型已是行业趋势,大环境之下,发挥传统品牌门店、经销商等线下消费者“触点”的优势,实现品牌“私域用户量增长”和“会员复购率提升”,已是商家的不二选择。

为赋能商家转型,有赞新零售在过去的实践中已积累出一套基于私域资产,通过一个“总部”,赋能整个线下零售体系,实现”门店、导购、会员“的全面数字化转型方案。

同时,有赞鞋服行业运营负责人小溪指出,线下门店的店内、店外客流与导购主动拓客,是成为鞋服商家获取增长最有效、性价比最高的方式。

然而,鞋服企业搭建私域体系落地新零售,需要“三步走”,且阶段性的目标及节奏至关重要。

时间周期:搭建私域体系分为三个阶段,分级落实。第一阶段是私域从0-1的起步阶段,第二阶段是私域从1-10的进阶阶段,第三阶段是私域从10-100的精细化运营阶段。

目标路径:私域体系构建运营三大阶段的分层及阶段性目标。第一阶段,私域标杆打造,跑通业务流程,树立团队信心以撬动更多进阶可能。第二阶段,在私域雏形上将已跑通的业务规模化发展,放大标杆示范效应,加速公司级规模化资源投入,促进私域的进一步发展。第三阶段,在量化后的规模基础上做精细化运营,培养私域用户习惯,让新零售落地,并成为核心业务策略。

执行落点:重构人货场,对应阶段性目标及其执行落点各不相同。

第一阶段:构建私域客户池,激活存量会员,其次严选高性价比跨品类商品,折扣清仓;最后是分销、离店缺货场景补充,标杆店出业绩;

第二阶段:利用已有资源优势,导购+企微社群,聚焦用户拉新和复购的提升;以货物做基础创作优质内容,将标杆打造范围扩大,为门店直播场景能力赋能;

第三阶段:有赞新零售为企业转型护航,从私域搭建到会员精细化运营,更有广告投放,S级营销持续加持,让商家全面拥抱新零售。

怎么构建自己的私域体系,转型新零售,已成为当下众多商家的一致问题。有赞新零售通过“三步走”赋能商家,让其在转型途中,做好阶段性的目标落地,更好的触达客户,促进转化。

流量为王的时代,私域赋予商家更多可能,凭着可多次触达客户优势,将流量转成留量,让鞋服生意更简单。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