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美国贸易代表称:美中关于第一阶段贸易协定谈判取得进展

美国贸易代表称:美中关于第一阶段贸易协定谈判取得进展

2021-11-15

来源:https://www.orientaldaily.com.my/

作者:

(华盛顿、北京11日讯)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当地时间周三(10日)表示,美中两国就中国遵守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情况的磋商,正取得进展,但拒绝在讨论继续期间预测结果。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中美领导人视像峰会据报最快下周举行,戴琪认为线上会议将是有帮助,彼此理解将对两国复杂关系有利,但表示不一定需要两国领导人接触来促进贸易磋商。她说,不希望被认为美国和中国方面的磋商没有取得进展,“我们在对话,我们在工作”,不需领导人介入。

北京指经贸合作符利益

中国商务部周四(11日)表示,中美经济具有高度互补性,双方经贸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路透社报导,戴琪在华盛顿对记者表示,美国政府旨在让中国遵守去年1月签署、为期两年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并正评估中国在遵守协议方面的所有不足之处,包括商用飞机采购不足。

在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国承诺在2017年水平的基础上,在2020年和2021年期间将美国商品购买规模增加2000亿美元(约8336亿6017万令吉)。惟据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贸易经济学家Chad Bown汇编的数据,截至9月30日,中国仅达到目标的60%。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束珏婷周四称,在去年中美贸易保持增长的基础上,今年1至10月,双边贸易额增速较快,按增长23.4%,其中,自美进口增长28.9%,对美出口增长21.8%。这充分表明,两国经济具有高度互补性,双方经贸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世界经济复苏。

评估下调中国商品关税

被问到拜登政府是否正在考虑下调对中国商品的关税,以减轻美国经济面临的通胀压力时,戴琪表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正在评估根据“301条款”对中国商品征收的关税,这是一项寻求有利地位,以更有效与中国竞争的战略的一部分。

另外,彭博社报导,戴琪认为需有更大规模的对话。她称,美方正在向中国提出一直以来的关切,即是中国极其强劲和非常有效的产业政策,对美国的增长、竞争和发展能力的影响,而这一种规模更大的对话,美方强烈感到必须要进行,“它不一定反映在第一阶段协议中”。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