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这个冬天,时髦精都穿这双鞋

这个冬天,时髦精都穿这双鞋

2021-12-01

来源:界面新闻

作者:

图片来源:instagram@thesimonemag图片来源:instagram@thesimonemag

虽然时髦人士们在冬天仍能勇敢地露出大腿和臂膀,但或许对不少人来说,只有脚踝这一处关节如同阿克琉斯之踵般受不得凉。

因而,靴子无疑是最适合冬天凹造型又能保暖的单品。长靴可以承载一般裤子的保暖功能,并在视觉上拉长下身的线条比例;而短靴无论搭配丝袜或者长裤都很适宜,往往能成为整体造型的点睛之笔。

从近期的明星鞋履穿搭可以看出,90年代盛行的简约设计风格又开始回潮,经典靴型仍然饱受青睐。

从战场上的必备品到受哥特、朋克等小众文化圈层的喜爱,军靴虽然被赋予了硬朗的刻板印象,但如今已经变得越来越时尚化,成为普罗大众的必选靴形之一。

图片来源:Instagram@Kourtney Kardashian图片来源:Instagram@Kourtney Kardashian

Kourtney Kardashian所穿的这款已经是较为常见的时尚军靴。橡胶鞋底、长绑带和皮革的紧密联结可以给足部和小腿足够贴合的保护。长度超过脚踝的靴子自身足以成为造型亮点,连裤袜或者现在十分热门的“光腿神器”都是较为适合的搭配选择。

整体而言,军靴更适合打造休闲的出街造型,因而牛仔裤、运动服都是相得益彰的搭配组合。

Ganni 图片来源:shopbobGanni 图片来源:shopbob
Katie Holmes 图片来源:getty imageKatie Holmes 图片来源:getty image

虽然耐脏又百搭的黑色几乎成为了大部分人的选择,但你也可以像Blake Lively一样选择这种细节上呈现反差感的设计。金属鞋带扣和白色鞋带明显为黑色底色的靴体增添了一抹亮色。

图片来源:getty image图片来源:getty image

宽阔又有棱角的西服套装与硬挺军靴之间的搭配也有强强联手的感觉,模糊了正装和休闲风之间的界限,自成一种潇洒不羁的时尚感。

Bella Hadid 图片来源:getty imageBella Hadid 图片来源:getty image

提到靴子又怎能忽略马丁靴呢?如同Crocs的洞洞鞋、UGG的雪地靴,Dr Martens成功将自身的品牌名和马丁靴一起推向经久不衰的流行巅峰。

具有高认知度的马丁靴几乎没有穿着门槛。无论身材高矮,无论身着优雅裙装或者休闲裤装都可以自如地套上一双马丁靴。

Olivia Rodrigo 图片来源:splash newsOlivia Rodrigo 图片来源:splash news
 Sofia Richie 图片来源: pinterest Sofia Richie 图片来源: pinterest

如果你对流行保持足够的关注,会发现包袋和靴子的结合正在变得热门。

名模Elsa Hosk所穿的正是Prada的爆款Monolith,绑在鞋体上的小包袋设计极具辨识度。而什么都不能装的mini包本身也正处于流行趋势的上风,是不少时尚人士的搭配利器。

图片来源:Twitter@LAVIDAPRADA图片来源:Twitter@LAVIDAPRADA

如果想要寻找类似的先锋设计,不妨关注下国内设计师品牌Untitlab。设计师十分擅长打破传统鞋型的固定边界,呈现更为开放的造型可能性。 带有可拆卸小包袋的方头靴亦是Untitlab的经典款之一。

图片来源:小红书图片来源:小红书

更大胆一点追求时尚感的话,可以尝试略带夸张的厚底靴。

Lady Gaga无疑是高台厚底靴的忠实支持者,不论在街拍还是活动照中都偏爱厚底靴做搭配。而厚底靴本身的戏剧感也与她的舞台表现力和先锋时尚性相契合。


图片来源:crfashionbook。

图片来源:getty image图片来源:getty image

但这并不意味着厚底靴并不适合日常。对于身材较为娇小的女生来说,厚底靴有助于塑造平常不易达到的气场全开的形象。由于靴子本身的平台较高,下身可以选择稍长的阔腿裤和长裙。

图片来源:pinterest图片来源:pinterest
图片来源:pinterest图片来源:pinterest

抛开墨守成规的黑色,类似豹纹和漆皮这样亮眼的材质更能彰显穿着者的个性和时尚理解度。

GIgi Hadid 图片来源:Getty imageGIgi Hadid 图片来源:Getty image
图片来源:pinterest图片来源:pinterest

略带阔口的尖头靴也更讲究整体造型的搭配才能不显突兀。但如果实在掌握不了合适的下装,牛仔裤、深色阔腿裤这样的基础单品绝对不会出错。

图片来源:instyle图片来源:instyle

虽然说靴子在冬天更有氛围感,但实则一年四季都可以作为造型利器,各个款式备上一双总不会出错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