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弘扬工匠精神 助力人才成长——第四届中国皮革工匠助长基金颁奖典礼圆满举办

弘扬工匠精神 助力人才成长——第四届中国皮革工匠助长基金颁奖典礼圆满举办

2021-12-06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高玉琳

2021年12月4日,由徐州鸿丰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和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发起、中国皮革协会支持、徐州鸿丰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赞助而设立的第四届中国皮革工匠助长基金线上颁奖典礼圆满举办。颁奖典礼由中国皮革工匠基金委员会秘书处高玉琳主持。

中国皮革协会名誉理事长苏超英、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王学川、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何有节、中国皮革制鞋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健康、陕西科技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辉、齐鲁工业大学轻工学部副主任靳丽强、齐齐哈尔大学轻工与纺织学院党委书记宋秘钊、嘉兴学院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轻化工程系主任罗建勋、徐州鸿丰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治军、鹰革沃特华汽车皮革(中国)有限公司研发部亚太区总监林立伟、东莞市业鑫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巩伦贵等领导和嘉宾,以及《北京皮革》主编周富春、《皮革天地》主编陈万日、《西部皮革》主编宋寒冰等媒体代表出席了颁奖典礼。

嘉宾致辞

颁奖典礼上,陈治军首先致辞。他回顾了设立皮革工匠基金的初衷,并希望获奖者能在皮革行业深耕不辍,立足一线艰苦奋斗,用所学的专业知识为皮革行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王学川在致辞中表示,皮革行业是一个朝阳产业,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从事皮革行业的人才大有可为,未来可期。张健康希望有更多的专业学生能够加入到皮革产业中来,促进皮革行业的科技进步和可持续发展。宋秘钊向各位获奖者表示祝贺,同时对中国皮革协会、徐州鸿丰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等致力于行业人才培养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罗建勋提出针对发展形势变化和皮革行业特点,要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加强实践活动,努力为皮革企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林立伟进一步强调了皮革行业环境友好、可持续发展等属性,同时希望业界同仁大力推广真皮,使更多消费者了解真皮特点,使用真皮产品。巩伦贵提出不断增加皮革产品附加值,积极进军高端市场,做中国人自己的高端品牌。

宣布获奖者名单

苏超英和靳丽强分别宣布了两组获奖者名单(排名不分先后)。希望获奖者珍惜荣誉,谦虚谨慎,立足本职,再接再厉,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获奖者感言

颁奖典礼上,三位获奖者发表了获奖感言。连续3届皮革工匠助长基金获奖者、2017年毕业于四川大学轻化工程专业、现就职于美多绿汽车皮革(广州)有限公司的杨艳锋表示,皮革工匠基金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奖励,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鼓励,皮革行业需要不断创新,克服困难,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连续3届皮革工匠助长基金获奖者、2018年毕业于嘉兴学院、现就职于派致汽车皮革(嘉兴)有限公司的胡永锋表示,皮革工匠基金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刚毕业进入社会的生活压力,回想起2019年站在上海的领奖台上的荣光时刻,更加坚定了发挥自身专业技能促进皮革行业健康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第四届皮革工匠基金获奖者、2020年毕业于陕西科技大学轻化工程专业、现就职于鹰革沃特华汽车皮革(中国)有限公司的樊荣在感言中表示,在过去一年多的工作中,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和收获;今后将永葆初心,向行业前辈学习,砥砺奋进,笃行致远,为皮革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总结发言

颁奖典礼上,何有节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向第四届中国皮革工匠助长基金的获奖者表示祝贺。同时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国建设皮革强国的关键阶段。由中国皮革协会编制的《皮革行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对皮革产业人才培养做了总结:“十三五”期间,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工匠精神进一步彰显,皮革行业继续贯彻“科教兴皮”的战略,根据行业人才需求变化,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学科结构,使得专业人才队伍规模不断扩大,人才质量不断提高,为皮革行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指导意见》肯定了“行业一大批优秀企业积极参与到资助学子的公益事业中”。他表示,中国皮革工匠助长基金自2018年设立,到目前已有40位皮革学科、专业的毕业生获得奖励,得到了行业和社会的广泛认可与赞誉。

最后,何有节代表中国皮革工匠助长基金委员会,对中国皮革协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徐州鸿丰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的赞助表示感谢,对五所高校认真组织基金评选等各项工作表示感谢,对出席颁奖典礼的各位嘉宾和代表表示感谢。同时,希望获奖者再接再厉,努力工作,并呼吁更多的皮革专业毕业生以他们为榜样,积极投身于皮革行业,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促进皮革行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人:曹玉亭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