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杜绝皮革“替代品”的虚假宣传

杜绝皮革“替代品”的虚假宣传

2022-01-17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Mike Redwood在谈到素皮革的错误说法时称,这种材料通常基于化石燃料制成的,这也是为什么皮革能凭借它的独特功能而长久存在。

创新对于皮革来说很重要。随着新的加工选择,如橄榄鞣革和沸石鞣制,新的想法被引入皮革制造,但对生物基的合成竞争材料的投资远超过了皮革行业的任何投资。

乔·埃里森(Jo Ellison)在最近一期《如何消费》(How to Spend It)杂志上发表了一篇关于“牛奶”替代品的文章,她在文章中写道:“你已转向喝新的植物基牛奶饮料了吗?我可能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人,坚持享用那种配有全脂牛奶的咖啡。

“但我始终对燕麦和坚果品种的牛奶替代品持否定态度,其主要原因之一是,它们对环境友好的说法是相互矛盾。杏仁奶的工业化生产需要大量的水,因此,杏仁奶对生态的破坏是可想而知的,而燕麦奶在商业化生产时往往产生大量的葡萄糖。”

直到去年FILK发布生物基材料研究报告否定皮革之前,人们无法得到生物基材料合成材料的碳、水和能源足迹数据,因为他们在利用知识产权保护,或专利保护。FILK的研究报告具有一定的毁灭性——这些所谓生物材料都含有与合成材料相同的石化聚合物,而且,其性能只能满足终端消费者的最低物理性能需求。

合成材料的生产是很容易理解的,但人们缺乏对关于生物基材料的新知识了解。投资者蜂拥而至,但是,对于这些材料是全天然的说法,买家持科学的怀疑态度。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