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国际制革委员会发表有关森林砍伐的立场声明

国际制革委员会发表有关森林砍伐的立场声明

2022-01-18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近期,国际制革委员会发表有关森林砍伐的立场声明,以下为声明全文:

国际制革委员会(ICT)是代表34个国家和至少占全球皮革总产量一半的皮革行业的全球性国际组织,其中包括最大的三个皮革生产国。全球皮革行业已经意识到森林砍伐造成问题的严重性,并对皮革供应链中来自非法砍伐森林地区的原材料深感担忧。

皮革制造商及其客户对供应链的透明度要求越来越高,并确保其产品的来源符合道德规范。出于对非法砍伐森林的担忧考虑,皮革行业已采取行动,提高产品来源的透明度和可追溯性。皮革行业的行动措施将尽可能确保皮革供应链不包含来自非法砍伐地区的原料皮,使其下游客户和消费者相信,他们购买的产品不会助长砍伐森林。

该行动措施包括促使皮革行业与品牌、公共部门和行业团体组织之间的合作,开展原料皮可追溯性认证,确保制革生产使用的原料皮不是来自非法砍伐森林地区。

我们必须认识到,在令世人关注的地区,腐败、滥用权力、蚕食森林土地以及非法放牧是非法砍伐森林的根源。即使是最谨慎的制革生厂商,也可能会在原材料的来源上被误导,这是因为他们购买的原材料来自间接供应商。作为肉食行业的客户,皮革制造商被排除在供应链的第一阶段,不参与牲畜的采购和追溯。动物皮在肉食行业价值链中无足轻重,仅占整个动物价值的0.8%,高达40%的牛皮被屠宰商直接扔掉。

因此,皮革行业对上游供应链的影响作用微不足道。在森林砍伐最严重的一些国家,动物皮张被排除在动物价值之外,屠宰商支付给养殖户的价格仅根据去皮后重量计算。尽管皮革行业支持从其供应链中排除来自砍伐森林地区的原材料,但必须看到皮革行业对其供应链影响的局限性,并以务实态度看待皮革行业的作用。

皮革加工不能促进牲畜饲养,因此,它也不可能导致森林砍伐。皮革的生产是肉食品附属产业。蒙大拿大学的研究表明,对皮革的需求与动物饲养和屠宰数量没有直接影响。

这意味着,尽管皮革行业做出最大努力,对打击非法砍伐森林发挥的作用依然有限。

尽管如此,全球皮革行业并不否认其在包括森林砍伐在内的供应链中的位置,并将在寻求解决来自森林砍伐风险地区原材料来源的透明度和可追溯性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皮革行业也认识到,拒绝使用那些可能与森林砍伐有潜在联系的,但实际毫无关联的原料皮只会导致大量的资源被废弃。通过与供应商合作以及持续不断的改变,皮革制造商及其客户能够在解决森林砍伐方案中发挥自身的作用。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