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苏超英、王学川荣获第十届张铨基金奖

苏超英、王学川荣获第十届张铨基金奖

2022-03-22

来源:《北京皮革》

作者:刘文涛(张铨基金评奖委员会秘书)

第十届张铨基金奖于2020年11月发布了授奖公告,中国皮革协会名誉理事长苏超英和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王学川获此殊荣,他们分别在推动皮革行业管理与可持续发展、皮革教学科研、管理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根据《张铨基金评奖委员会章程》,第十届张铨基金奖的评奖工作于2020年6月启动,并通过网站、期刊、微信等平台发布了评奖公告;10月张铨基金评奖委员会对申报材料进行了形式审查,并对候选人材料进行了通讯评审;11月召开了评审会议,根据投票情况审议遴选出了两位获奖者,并通过了张铨基金委员会的审核批准。

第十届张铨基金奖获奖者简评

苏超英先生

苏超英:中国皮革协会名誉理事长,高级工程师。深耕皮革业38年,组织开展行业运行分析,制定行业发展目标与规划,助力行业开展品牌、专业市场和园区建设与发展,协调国家针对皮革业的宏观政策制订、维护产业利益,解决国际间贸易纠纷,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获得了“全国轻工业先进个人”“全国优秀青年知识分子”“中国-东盟合作贡献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项荣誉奖励。在推动皮革行业管理与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王学川先生

王学川: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带头人。兼任第八届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盟第十二届中央委员,陕西省第十二届政协常委等职务。从事皮革毛皮教学科研工作36年,荣获“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国家级人选、“全国模范教师”“陕西省突出贡献专家”等多项荣誉称号及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等多项奖励。在皮革教学科研、管理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张铨基金奖简介及往届颁奖情况介绍

张铨基金是1999年在我国著名皮革化学家、皮革教育奠基人张铨教授100周年诞辰纪念日,由全国皮革界同仁和皮革专业校友发起募集,各校友、团体和企业以个人或单位名义慷慨捐资而成。张铨基金奖授予对中国皮革业做出突出贡献、取得优异成绩,在本行业和部门具有较大影响的科、教、学、管、商等国内外人士。

张铨基金奖每两年评选一次,从第八届开始每届授奖人数不超过3名。第一届颁奖是在2001年,前九届获奖者共33人,第十届获奖者2人,至今获奖者总数已达35人。往届情况如下:

第一届:

2001年11月16日颁奖,获奖者4人,分别是中国皮革与制鞋工业研究院高级工程师俞志洪、中科院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教授魏德卿、浙江富邦皮革有限公司董事长许瑞坤、浙江红蜻蜓集团公司董事长钱金波。

第二届:

2003年12月25日颁奖,获奖者4人,分别是原北京皮革研究所高工兼《北京皮革》编审吕绪庸、四川亭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良莹、奥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滔、陕西科技大学皮革工程系教授俞从正。

第三届:

本应在2005年颁奖,为与四川大学建校110周年纪念大会合并举行,故延期至2006年8月28日颁奖,获奖者4人,分别是四川大学皮革工程系教授吴永声、陕西科技大学皮革工程系教授常新华、原广州人民制革厂厂长白坚、中国皮革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张淑华。

第四届:

本应在2008年颁奖,因汶川发生特大地震灾害,故将第四届张铨基金奖金捐赠给地震灾区而取消评奖。

第五届:

2010年12月29日颁奖,获奖者5人,分别是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院长杨承杰、原广州人民制革厂高级工程师张小林、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刘白玲、原上海富国皮革有限公司副总裁温祖谋、四川省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西部皮革》杂志社社长兼主编李开华。

第六届:

2012年12月21日颁奖,获奖者5人,分别是河北省皮革研究院教授魏世林、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教授廖隆理、世界台商皮革业协会制革委员会执行长黄珠芳、陕西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章川波、四川达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建林。

第七届:

2014年12月12日颁奖,获奖者5人,分别是台湾德昌集团董事长白志祥、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教授廖学品、浙江卡森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主管唐志海、原海宁制革集团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于义、原四川省皮革研究所所长/教授级高工朱成昌。

第八届:

2016年9月28日颁奖,获奖者3人,分别是徐州鸿丰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治军、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教授但卫华、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王全杰。

第九届:

2018年11月23日颁奖,获奖者3人,分别是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李伟娟、广州市惠景皮革有限公司总经理倪建荣、台湾约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游正仁。

(第十届张铨基金颁奖典礼因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原计划的颁奖典礼被多次推迟,具体颁奖日期待定。文中获奖者的职务和职位均为当届获奖时任职务和职位。)

文/刘文涛(张铨基金评奖委员会秘书)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