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孟加拉国对“一带一路”国家的皮革出口前景广阔

孟加拉国对“一带一路”国家的皮革出口前景广阔

2022-04-01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孟加拉国对“一带一路”国家的皮革出口前景广阔,皮革行业在促进孟加拉国出口多元化战略和减少对成衣行业出口过度依赖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一带一路”战略是通过陆地和海上交通连接亚洲、非洲和欧洲的倡议,其主要目标是实现区域一体化和刺激贸易和经济增长。截至2021年12月,共有14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中国签署谅解备忘录。孟加拉国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创始成员国之一。

近年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和投资迅速发展,皮革行业是南亚传统的出口导向型工业之一,如今,已成为孟加拉国的主要产业之一,并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

经政府认证的制革企业超过200家,从事生皮、蓝湿革、皮坯或成品皮革的生产与加工。此外,还有2000多家从事鞋类、服装、手袋、箱包、钱包等各类皮革制品和奢侈品生产的企业。

据孟加拉国商务部称,孟加拉国每年皮革和皮革制品的出口收入达50多亿美元。为了提高皮革、皮革制品、鞋类、塑料和轻工等领域的出口收入,孟加拉国商务部启动了“提高出口竞争力促进就业(EC4J)”项目。

由于缺乏资金投资、产品种类单一、人造皮革普及率高、皮革产品价格上涨以及制革企业缺乏环境意识,特别是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皮革行业在过去两年中一直举步维艰。为了应对经济危机和经济放缓,第七个五年计划(2016-2020年)加强了出口多样化,特别是皮革行业。孟加拉国具有发展皮革行业的潜力,特别是在劳动力数量上占据优势。

2020年,中国将对孟加拉国97%的商品实行免税。中国消费市场正以每年12%的速度扩张,到2022年将达到8.4万亿美元,对外投资建设总额超过1.6万亿美元,“一带一路”倡议为孟加拉国和其他南亚国家出口创造了巨大的增长潜力。中孟双边贸易合作将有助于孟加拉国皮革出口的增长和繁荣,孟加拉国希望加强双边在技术转让和投资领域的合作。

另外,皮革行业专家呼吁政府关注皮革行业的发展,制定优惠政策,最大限度地降低贸易和运输成本以及提高最低工资、改善生产环境等来保护皮革行业员工福利。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