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温岭:为企解难助力童鞋产业发展

温岭:为企解难助力童鞋产业发展

2022-04-06

来源:杭州网

作者:

浙江日报讯 (记者 陈久忍 赵静) 日前,在温岭市城北街道南山闸工业区内,温岭市孟辰鞋业有限公司的5条制鞋生产线正在加紧安装,即将开工投产。“旧厂房纳入低效地整治后,街道积极帮助我们联系对接新厂房。新厂房生产面积比之前扩大了2倍,每天可以生产1.5万双鞋子。”来自天台的企业负责人戴金淼说,5年前他来温岭创业,从销售童鞋干起,后来成立公司,如今又扩大生产规模,进一步在温岭扎根。

温岭市城北街道是“中国童鞋之乡”,有鞋类企业862家,年产鞋子达3.5亿双。其中,300多家企业由像戴金淼一样来自全国各地的非温岭籍人士创立,占比达35%。

“可以说,温岭童鞋经济的半边天,是由新温岭人撑起来的。”温岭市城北街道党工委书记梁云庆说,童鞋产业是城北街道支柱产业,为更好发挥产业带富作用,街道积极落实温岭市出台的《鞋业八条》帮扶政策,实施全民创业计划,搭建创业服务平台,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推动企业开展校企合作“订单式”培养人才,构建高质量就业创业体系。


责任编辑人:樊永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