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本周不可错过的 8 件鞋履产业大事件

本周不可错过的 8 件鞋履产业大事件

2022-04-14

来源:FN

作者:


01

JORDAN与UNION LA呈现全新联名系列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来源:网络

近日,JORDAN BRAND接力与洛杉矶人气潮流店铺UNION LA合作,呈现全新联名鞋履系列。全新鞋履包括全新打造的Air Jordan 2“Grey Fog”及“Rattan”配色,以低饱和度、高级质感的灰色和卡其色,搭配侧边的孔洞细节设计,复古学院感满满,同时新系列还呈现一款同样灰色系配色的高颜值运动拖鞋鞋款。

FN观点:这波高颜值、高潮流度的操作,会帮助AIR JORDAN 2鞋型实现人气跃升吗?

02

SUICOKE与MARSELL呈现联名系列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来源:网络

近日,日本户外机能风潮流鞋履品牌SUICOKE联手法国工匠鞋履品牌Marsell,联合打造全新联名拖鞋鞋款。该鞋款以前者标志性Moto拖鞋鞋型为基础,搭配高质感的皮革和先锋的鞋面细节设计,以及低饱和度的莫兰迪色系、大地色等,在时装与潮流调性中完美平衡。

FN观点:以高级材质和手工感工匠手法,这双潮流鞋款的高级鞋履风格转换令其成为今夏最值得留意的拖鞋款式之一。

03

ALEXANDER MCQUEEN呈现全新Sprint跑鞋

图片来源:品牌提供图片来源:品牌提供

Alexander McQueen于2022早春女装系列中首次推出Sprint跑鞋,从经典跑鞋设计上汲取灵感,打造独特风格廓形,并在系列更迭中不断融合创新,诠释其多元风格。Sprint跑鞋的经典设计包括全白、全黑皮革,以及白色皮革鞋面搭配黑色跟部细节及Alexander McQueen印章标志等款式。本季全新推出多种季节性配色,女士Sprint跑鞋有樱粉色皮革鞋面、海军蓝织造鞋面搭配银色金属感印章标志贴花,以及象牙白织造鞋面搭配红色跟部细节等多种款式可供选择。男士Sprint跑鞋则有海军蓝织造鞋面搭配银色金属感印章标志贴花、亮红色织造鞋面搭配黑色缝边细节等多种款式可供选择。

FN观点:鞋履,尤其是运动鞋,愈发成为高级时装屋仅次于手袋的盈收主力品类。

04

DIOR MEN推出全新B29运动鞋

图片来源:品牌提供图片来源:品牌提供

近日,迪奥标志性B29运动鞋以焕新面貌亮相二零二二夏季男装系列。现代风格的橡胶和反光帆布,拼接气质优雅的皮革及绒面革,在全新版型中巧妙融为一体。流畅几何曲线搭配鲜明撞色设计,凸显其复古外观风格。融汇精湛工艺,彰显细节匠心。新款B29运动鞋饰有迪奥经典首字母缩写“CD”及“DIOR”标识,双色鞋底则通体铺陈DIOR OBLIQUE图案,充分诠释迪奥运动服饰的独到品位。

FN观点:这双复古跑步鞋款的推出,进一步丰盈迪奥男士强劲的运动鞋品类矩阵,巩固其在潮流鞋履中的话语权。

05

LORO PIANA呈现Seaside Walk与 Summer Walk鞋履

图片来源:品牌提供图片来源:品牌提供

近日,意大利奢华品牌Loro Piana推出新款标志性鞋履款式:Summer Walk与Seaside Walk。前者采用中性色系和亮色系,后者则在经典亚麻底帆布鞋的基础上进行现代升级演绎。它们的风格动感休闲,同时散发出 Loro Piana 标志性的自然精致之感,是夏日里户外、航海、海滨或都市活动的理想鞋履。采用麂皮或 Wish® 羊毛针织面料的 Summer Walk 莫卡辛鞋拥有其灵感来源——船鞋的独特元素,而今已成为舒适、活力和百搭衣橱的象征。Seaside Walk 麻底帆布鞋简约得恰到好处。麻绳鞋底在西班牙手工制作,鞋面采用柔软的带衬里麂皮制成(Seaside Knitted Walk 鞋款则采用 Wish® 羊毛针织面料)。这一经典设计秉持 Loro Piana 标准,采用上乘的材料、精湛手工工艺制作,从内透出品牌的别致优雅之感。

FN观点:简洁、优雅、内敛、实穿,以羊绒面料为主推的这个意大利奢华品牌,在鞋履品类层面愈发呈现不可小觑的产品研发创新实力。

06

VEJA与MANSUR GAVRIEL发布可持续联名鞋履系列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来源:网络

近日,环保主义鞋履品牌Veja与美国生活方式设计师品牌Mansur Gavriel发布合作可持续鞋履系列。本系列采用 Veja 最畅销的 Compo 鞋型,共有四种配色,灵感来自彩虹。其中,鞋底采用 65% 可回收材料(稻米废料、亚马逊橡胶和再生橡胶)制成,鞋面由无铬皮革制成。Veja 团队表示:“材料或创意,每次合作都会教会我们一些东西。这有助于我们进一步推动项目,并学习如何做得更好。”目前,鞋履已开启预售,正式发售时间为 4 月 21 日。

FN观点:可持续时尚正伴随摩登生活方式逐渐融入愈发高频的鞋履等时尚相关项目当中,悄无声息影响着当代消费者对于环保的意识认知。

07

STUART WEITZMAN推出

SW THE TREKLIFT胶囊系列

图片来源:品牌提供图片来源:品牌提供

近日,鞋履品牌Stuart Weitzman以经典登山鞋元素为载体,融合当代街头潮流文化及新颖色彩美学,重新构建当代女性足尖穿搭时尚,推出SW THE TREKLIFT 2022春夏胶囊系列。该胶囊系列囊括两款鞋型,充分保留了专业登山鞋的功能性,并以创新、前卫的时尚元素将其重构。整个系列采用蜜糖粉、冰沙薄荷、天空蓝和白色为基调。SW 2 TREKLIFT运动鞋在品牌近年全新推出的SW 1 运动鞋基础上解锁全新配色,流线型动感轮廓打破既定框架。SW TREKLIFT徒步凉鞋采用创新的TREKLIFT鞋底赋予常规款式崭新的脊状鞋底设计,同时保持品牌充分融合功能性及舒适度等设计的DNA,轻便且易于穿着。

FN观点:户外机能风在时装设计师鞋履品牌中持续发酵,佐证该趋势已然成为鞋履产业的主流审美趋势。

08

STELLA LUNA于巴黎呈现限时概念店

图片来源:品牌提供图片来源:品牌提供

近日,中国精品鞋履品牌STELLA LUNA在法国巴黎春天百货推出了极具中法色彩的蓝调全新限时概念店,为巴黎春天百货新的形象增添一抹靓丽的风采。蓝色,法国历史上极具象征意义的色彩之一,是自由、平等与博爱的诠释;在中国被作为一种庄重,雅致,典丽的颜色,代表了沉静优雅的女性美与气质。STELLA LUNA的限时概念店使用这种具有多重含义的颜色创造了一种平静而充满悠然气质的美学氛围,却也不失神秘新奇的视觉享受。这一季商店将展示所有的来自2022春夏系列的产品,以及为巴黎春天百货特别发布的限定产品。更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的限时概念店STELLA LUNA还会通过专属标识的陈列设计为顾客提供沉浸式购物体验。

责任编辑人:樊永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