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精准匹配 “链”接供需:“手拉手”,产业链创新链交互畅通

精准匹配 “链”接供需:“手拉手”,产业链创新链交互畅通

2022-06-27

来源:东南网

作者:

东南网6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侃)24日,福建省功能性化纤新品材料“手拉手”对接活动在晋江举行。这是省、市工信部门继“牵手”莆田泉州两地鞋服产业、“联姻”全省医药企业与医疗卫生机构之后,一个月内举办的又一场“手拉手”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永荣锦江、百宏聚纤、中纺院海西分院等化纤龙头和研发单位展示、推介了锦纶、涤纶等功能性化纤新材料、新产品,安踏、特步、华峰等50余家省内骨干鞋服、面料企业则依据自身需求进行现场对接。

通过活动,永荣锦江与361度、大发纺织现场签约,决定组建产业链联盟。

永荣锦江在功能性锦纶产品研发领域走在行业前沿,但在福建永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陈飞看来,过去,化纤纤维企业和终端品牌商之间往往还隔着面料制造商、贸易商等,“无法直面消费市场开展研发成了痛点。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就亟待进行产业链集成创新,进而挖掘锦纶在功能上的时尚特性与文化内涵,提升锦纶在应用领域的认知度与影响力,活动破解了这一痛点”。

“手拉手”不仅贯通了产业链上中下游,也让大中小企业实现了“联手”。

位于武平的福建凌晖科技有限公司就通过福建省显示产业龙头企业“手拉手”活动,与星网锐捷、新大陆等企业在显示面板采购方面达成合作。“活动高效解决了我们与龙头企业之间交流不畅、销售不精准、信息不对称等问题。”公司总经理吴成华笑言。

“手拉手”活动还在制造企业和品牌企业之间架起桥梁。

泉州和莆田均为我省制鞋产业的重要集聚地。本月15日,在莆田、泉州鞋服产业“手拉手”供需对接活动上,来自泉州的匹克、361度、鸿星尔克分别与莆田的3家制鞋企业签下总金额达3亿元的“大单”,涉及鞋类加工订单超过650万双。

“这几年泉州的运动鞋服品牌发展很快,对供应链也提出更高要求,而莆田鞋产业代工经验丰富,质量、工艺都很好,品牌和代工之间可以形成优势互补,强强联手绝对能产生1+1>2的结果。”匹克(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银锻说。

省工信厅副厅长陈传芳表示,接下来,省工信厅还会继续联手行业协会、各地工信部门举办各类产业“手拉手”活动,深化供需对接,促进上中下游协同联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进一步畅通产业循环。


责任编辑人:毕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