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水头人大积极发挥监督职能 助推园区环境提升

水头人大积极发挥监督职能 助推园区环境提升

2022-06-2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因为土壤污染整治的问题,安置房项目被一拖再拖。经过多年的整治,今年底前可以启动建设。”近日,在水头镇人大代表开展制革园区整治督查活动中,该镇相关负责人面对数十位县、镇人大代表,就安置房建设作出回应。



这是今年水头镇人大针对制革基地园区整治开展的第5次督查活动。近年来,水头镇人大结合中央环保督政,通过代表视察、信访反馈、部门评议“三管齐下”,助推水头制革园区整治走深走实。据统计,今年以来,该镇共组织5次“环境治理、人大在行动”代表视察活动,收集有关环境治理的建议和举报70多条,均做到及时核实反馈。



本次督查中,代表们纷纷为制革基地园区整治工作点赞。原先破烂不堪的老路已变成崭新的柏油路,道路两侧划分整齐的停车位和郁郁葱葱的绿化灌木让路面变得有序;原本园区内的黑臭河已经脱下了乌黑的“外套”,在连续高强度的治污攻坚中,金凤溪、鸣溪河保持水质稳定;园区房屋外立面经过统一粉刷,园区围墙添上环保主题彩绘和标语宣传,让制革基地园区形象清新、上档次。

经过整治,浙江兴华皮件有限公司实现了干湿分离、雨污分流,所有排水都达到环保标准。浙江兴华皮件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法良也是该镇人大代表之一,积极配合制革园区整治,在园区企业里作出表率示范作用。

浙江兴华皮件有限公司的改造是水头镇开展制革园区整治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水头镇投入5000多万元,对制革园区进行全面整治。该镇委托第三方机构对8家制革企业全面体检,并按“一厂一策”于2021年7月底完成整改。截至目前,累计拆除违建3.2万平方米,整治关停小作坊整治20余家,建成3.5公里污水主管网,清运垃圾1500多吨。

责任编辑人:樊永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