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第十届中国鞋都鞋类采购节启动

第十届中国鞋都鞋类采购节启动

2022-07-07

来源:温州网

作者: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第十届中国鞋都鞋类采购节新闻媒体通气会获悉,本届采购节于7月2日至7月30日,在鹿城、瓯海、瑞安、永嘉4个产业集聚区同步举办,共组织召开10场以上大型现场对接交流、业务洽谈等活动,预计参与企业数超过1万家次。据了解,这是我市首次采用市县联动的方式举办鞋类采购节,也是历年来我市举办的规模最大的鞋类采购节。

据悉,中国鞋都鞋类采购节首创于2019年,首届由鹿城区政府和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联合主办,填补了温州作为“中国鞋都”全国性成品鞋展会的空白。自2019年以来,该采购节于每年7月、9月、11月举办,近三年已累计举办9届,已有超1300余家(次)本地企业参展,吸引全国各地客流约20万人次,现场订单超5500万双,成交金额近55亿元。从最初的成交额不到1亿元,到第九届订货会超9000名采购商参与、成交量近15亿元,鞋类采购节的规模效应屡创新高,持续推动温州鞋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本届采购节进一步扩大规模,围绕鞋业产业链集聚和产业集群发展,提高举办规格,上升到市级层面,发挥鹿城、瓯海、瑞安、永嘉各个产业集聚区的资源、特色和优势,实现市县联动、精准对接、优势互补、深度合作,广拓国内国际市场,全力扶持鞋产业链中下游中小微企业成长壮大,做专做精做特做新做大做强温州鞋革产业,力争将“中国鞋都鞋类采购节”打造成为面向全国全球鞋类品牌采购商贸平台的一张“金名片”。

数据显示,今年1-5月,温州鞋业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162.9亿元,同比增速达19.8%;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38.6亿元,同比增速8.4%。受此前上海等地疫情影响,订货会、展销会等商务活动无法正常开展,多数鞋企正常生产经营受到影响,产品库存积压较多。

5月底,我市印发《温州市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十个一”机制方案》,明确提出要培育“5+5+N”两大万亿产业集群,鞋产业链便是重点培育的五大传统产业之一。之后,我市迅速建立鞋业产业链工作机制,广泛调研、精准施策、破解难题,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补链、延链、强链工程,帮助各行业、产业及企业摆脱疫情影响,重回高质量发展轨道。

“办好本届中国鞋都鞋类采购节是当前首要任务。我们将突出区域协同推进、突出政府企业融合、突出传统时尚融合、突出线上线下融合、突出链主链群融合、突出防疫经济融合,切实帮助鞋企拓市场、去库存、促销售,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力促行业企稳回升。”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下一步,我市将结合疫情防控情况,重点谋划“中国鞋都”向“世界鞋都”跨越发展系列活动、中国(温州)国际皮革鞋材鞋机展览会、中国(温州)国际鞋类设计大赛等重点活动,为鞋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柯哲人

责任编辑人:樊永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