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动态>

 浙江永康:“浙里减碳贷”激活企业碳信用

浙江永康:“浙里减碳贷”激活企业碳信用

2022-08-17

来源:信用中国

作者:

浙江省永康市南天工贸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园林工具生产企业。浙江农商联合银行辖内永康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在近期走访中,通过企业授权后查询企业碳信用报告,了解到此企业为碳账户企业名单内企业,且1月~6月碳排强度在该行业中处于较低水平。永康农商银行及时为企业发放了186万元“浙里减碳贷”。

“浙里减碳贷”是永康农商银行创新推出的一款专项绿色金融产品。通过浙江省企业信用信息平台与金华市能源大数据中心共享企业碳排放信息,并结合企业生产过程中低碳、减碳、脱碳等行为,根据评分机制给予企业相应贷款利率和额度,切实将企业的碳信用转化为“真金白银”。

相较于一般贷款产品,“浙里减碳贷”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创新:一是大数据实现企业“无忧融”,“浙里减碳贷”让企业仅凭浙江省企业信用信息平台中的碳账户信用报告就可申请信用贷款。二是名单制实现企业“精准融”,银行可结合其自身的走访活动,对清单内企业逐户上门走访,为真正有需求的企业及时送上更有效的金融支持。三是纯信用实现企业“随心融”,支持“随用随借,随借随还”,真正助力企业综合融资成本有效降低。

2022年以来,永康农商银行在当地监管机构指导下,紧紧围绕“碳中和、碳达峰”的双碳目标,认真摸排全市实体企业,通过单列资金、创新产品、优化服务、合理让利等措施,多措并举支持永康市种养殖、清洁能源、高新制造业等企业成功转型,以绿色金融助力绿水青山成为金山银山。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