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石狮多家校园服饰鞋业企业参与制定国家标准

石狮多家校园服饰鞋业企业参与制定国家标准

2022-08-23

来源:石狮日报

作者:

8月18日,依据《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团体标准管理规定》的有关规定,经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批准,由福建省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提出并牵头起草制订,石狮多家校园服饰、鞋业企业积极参与的《学生校园鞋一般技术要求》(以下简称《学生校园鞋》)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该团体标准于2020年5月,由福建省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向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申请,经教育装备行业团体标准委员会委员审定,决定批准《学生校园鞋》团体标准立项。团体标准正式立项后,在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教育装备行业团体标准委员会指导下,21个起草单位经过2年多的共同努力,完成了《学生校园鞋》团体标准制定。该标准是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发布的国内首个《学生校园鞋》团体标准,对建设规范统一的全国校园鞋市场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在校学生穿什么样的鞋子日益引起社会各界关注,曾有多位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注青少年学生的学生鞋穿着问题,在有关提案和议案中,多次提出普及“学生校园鞋”意见和建议,引起各级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和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让学生穿上安全卫生、舒适美观、统一的校园鞋,消除学生校园鞋差异和攀比现象,净化校园环境,促进培养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正成为越来越多的教育工作者和家长的共识。

本次《学生校园鞋》团体标准能顺利通过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评审,与一批石狮校园服饰、鞋业企业的热情、积极参与分不开,这些企业包括卡宾博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校园大道文体用品有限公司、帝牌(中国)有限公司、福建石狮市福盛鞋业有限公司、富贵鸟(厦门)实业有限公司、石狮市森鸿服装有限公司、福建凯仕达运动服饰有限公司等。(记者 兰良增)

责任编辑人:毕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