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皮革要闻>

 做二层皮也能做成“一流企业” ,去年这家制革厂进出口额超2亿美元!

做二层皮也能做成“一流企业” ,去年这家制革厂进出口额超2亿美元!

2022-10-10

来源:中国皮革

作者:

创建于1990年的北海东红制革有限公司是合浦县最早的台资企业之一,以进口黄牛二层蓝湿革为原料加工生产旅游鞋、运动鞋的鞋面革。


历经三十多年的发展,东红制革目前已成为全球规模排名靠前的二层皮制造企业。公司生产的Pu Coated牛二层、反毛绒皮、油榔皮、PU贴合皮等产品均获耐克、阿迪达斯等制鞋企业认定,东红制革的所有生产基地均获得了 LWG 金牌,并通过了 BLC 认证。是生态环保部公示的环保达标制革企业,也是中国皮革协会通过的真皮标志生态皮革企业和“广西加工贸易出口先进企业”“海关高级认证管理企业”。2021年,该公司进出口总额逾2亿美元。

“北海东红制革有限公司,是全球大部分排名前列的运动鞋品牌的主要二层皮供应商。”东红制革集团总经理李维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除了合浦,东红制革集团还在越南、印尼等国家开办皮革制造企业,其中,越南和中国的麂皮和 PU 涂层皮革产能为 400 万平方英尺/月,印度尼西亚的 PU 涂层皮革每月产能为 400 万平方英尺。其中合浦是最大的生产基地,是耐克、阿迪达斯、李宁、安踏等国际和国内一线品牌的材料供应商。


目前东红制革有1200多名员工,90%以上是周边群众。据李维铠介绍,公司给员工的待遇比较好,普通员工除享受基本工资+提成外,年终还可以享受第13个月的额外奖励。中层干部除了工资外,年终还可享受分红奖励。优厚的待遇极大增强了员工的积极性和向心力,公司也因此成为周边群众心目中的“香饽饽”。


公司在合浦运营的三十余年,有力助推了当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记者了解到,2020年由合浦县廉州镇政府与东红制革公司合作开办的就业扶贫车间,就建于公司厂区内,投资总额4000多万元,并已于2019年8月投产,专门生产PU及PU皮革半成品、牛面皮革及牛面皮革半成品、反毛绒皮革及油榔皮革、二榔皮革加工等产品。就业扶贫车间采取“企业+农户”发展模式,以带动贫困人员脱贫为宗旨,以解决贫困户就近就业问题为目标,积极组织引导贫困群众到车间生产作业,建立了以就业促脱贫等长效机制。

“东红公司已成为廉州镇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李维铠说,公司让周边群众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较好的待遇成功留住了很多当地的年轻人。据统计,2021年,在公司服务满一年的员工有882人,占公司总人数的84%;满5年的有503人,占总人数的47%;满10年的有313人,占总人数的30%,人员队伍相对稳定。由于年轻人可以长年在家,不仅解决了就业问题,还可以兼顾家庭和乡村事务,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