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温州“鞋都”走进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馆

温州“鞋都”走进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馆

2022-11-17

来源:人物与时代

作者:

前些年,我很喜欢旅行,喜欢风尘仆仆的感觉,有点仗剑走天涯的豪迈。

随着年岁递增,出门在外的次数越来越少。主要原因有二:一是不想打破生活习惯,惯性的力量是强大的,打破惯性逐渐让人不适应;二是在外睡眠不好,比较大地影响次日状态。

但是,为着工作,确实需要出差时,我总是义不容辞!

这次出差北京,主要目的是到几个大使馆,推介温州,推介温州产品。

整个行程4天,排得满满当当。

今天,中秋假期尚未结束,一大早就驱车到龙湾机场,机场人不多。8:55飞机准时起飞。2个小时15分钟的飞行过程中,关了手机,闭目养神。

飞机顺利在首都国际机场着陆,出舱感觉一下,气温跟温州差不多。中饭吃饭,大家还喊着热呢。

下午到乌兹别克斯坦驻华使馆,阿柯马理汗参赞先生接待了我们。我们在小会议室聊了会儿,阿柯马理汗先生介绍说,这几年中国企业和温州企业在乌兹别克斯坦投资越来越多。我热情邀请阿柯先生来温州考察交流。

乌兹别克斯坦是中亚内陆国家,人口3300万,面积44万平方千米。乌兹别克斯坦是世界第6大棉花生产国和第2大棉花出口国,世界第7大黄金生产国,是区域内重要的天然气、煤、铜、石油、银和铀生产国。

乌兹别克斯坦出口总额中有51%产品出口到中国。皮革鞋业是乌兹别克斯坦的一个主要产业,近年发展迅速。温州是“中国鞋都”,正在迈向“世界鞋都”,已经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和较强的国际影响力。双方在这一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

下午15时,乌兹别克斯坦驻大使馆与我们联合举办2022中国-乌兹别克斯坦皮革制鞋产业合作交流会暨中国(温州)国际皮革鞋材鞋机展览会主宾国邀请仪式。

我介绍了温州皮革、制鞋产业发展情况,并希望加强温州同乌兹别克斯坦的经贸交流与合作。

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鹏盛工业园王凤泰副总介绍了跨国投资开发建设情况。温州企业在乌兹别克斯坦锡尔河州投资建设鹏盛工业园,号称“中亚鞋都”,投资4500万美元,占地550多亩,已建成标准厂房及配套设施30多万平方米,推动了温州与乌兹别克斯坦等“一带一路”国家的交流合作。

德纳展览李丕歌先生介绍了第二十六届中国(温州)国际皮革鞋材鞋机展览会,并邀请乌兹别克斯坦为主宾国。

一个半天时间,我们充分推介了温州皮革制鞋产品,也了解了乌兹别克斯坦近年快速发展情况,最后组织国外石化企业、银行与温州泵阀企业就产品采购进行了洽谈。

总体感觉还行,收获感挺强的。

责任编辑人:毕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