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保姆式”服务赋能企业发展 晋江内坑企业开工忙 全力冲刺“开门红”

“保姆式”服务赋能企业发展 晋江内坑企业开工忙 全力冲刺“开门红”

2023-02-03

来源:晋江新闻网

作者:

新春自奋蹄,节后开工忙。1月30日,记者在晋江市内坑镇走访看到,不少企业已掀起了新一轮的生产热潮,早早开工赶订单、铆足马力忙生产,为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奏响春之声。

昨日上午,记者走进位于内坑镇品牌工业城的兴伦鞋业有限公司,在注塑生产车间,操作员认真地对每双完成注塑的拖鞋进行修边整理。刚从四川返岗的老员工经洪和大部分同事早已忙碌起来,投入新一轮的生产。

“首日上班,复工率达到50%,预计元宵节前后能恢复全部产能。”兴伦鞋业生产车间负责人单雨根介绍,公司订单主要来自国内大型商超,订单量正在稳步攀升,企业也在积极储备原材料。

在露露通鞋业制品有限公司,公司上半年的海外订单基本排满,目前还在陆续接单。“正月初八开工后,我们就开始忙生产,对新一年企业发展充满信心。”露露通鞋业总经理林文俭告诉记者,正月初二公司就在意大利参展,持续反馈的信息都比较好,预期效益会好于去年。

在恒安家庭生活用品有限公司智能立体仓库前,货车正有序装货,一箱箱纸尿裤、卫生巾将发往各地。“公司正月初三就已复工,复工率达到65%,目前员工还在陆续返岗。”恒安家庭生活用品公司经理何温洪告诉记者。

位于普洛斯晋江物流园的德邦物流,春节期间不打烊,一线工人连续在岗。记者看到,园区内停放了多辆大型运货车,工人们正在进行分拣、卸货等作业。

据悉,春节之后,位于内坑镇的恒安家庭生活用品、国星陶瓷、泗农建材、富宇鞋业、露露通鞋业等120家规上工业企业陆续开工,企业员工返岗率约50%,开机率约65%。为了确保节后顺利开工生产,企业也推出车票补贴、返岗补贴及留厂过年红包等一系列激励举措。内坑镇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也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保姆式”服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资金等问题,鼓励企业开足马力、打足产能。此外,为满足企业春节后招用工需求,从2月1日至7日,内坑镇将通过线上“云招聘”、线下五峰公园现场招聘等模式,开展“春风行动”公益招聘会。(记者 黄伟强)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