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科技赋能挺进核心商圈,安踏门店新形象体现“大”趋势

科技赋能挺进核心商圈,安踏门店新形象体现“大”趋势

2023-02-03

来源: 海峡网

作者:

2023开年之时,新国货品牌安踏悄然祭出大手笔操作,全国200多家门店在新锐运动科技风格的加持之下惊喜亮相,再次让人们感受到安踏优化消费者体验、将专业与科技进行到底的决心。在“经济回暖”的浪潮中,除了老门店形象升级外,安踏新门店持续攻占核心商圈的做法更被业内瞩目。

安踏的时代考量:为什么是核心商圈?

如今,消费渠道日新月异,然而对于运动品牌而言,线下门店仍是核心零售渠道,这不光是因为门店是展现品牌形象与气质的重要窗口,更是因为消费者能够在线下门店直观的感受到运动装备对于自身的加持。过去几年,安踏全面开展“增肌”行动,其中很重要一环就是“转型DTC(直面消费者)模式”,在此背景下,开大店关小店、挺进核心商圈、贴近更多消费者,就成为了题中应有之义。

这一变化,有安踏自身发展阶段的内因驱动:经过几十年高速发展,安踏迫切需要用提高店效的方式拉动收入,更加注重店铺的“精”而不是“多”,通过门店扩容和焕新来保持消费者粘性。另一方面,则是消费者需求升级的外因驱动:他们对潮流的追逐,他们对专业运动服饰的渴望,他们养成的一站式购物习惯,使得小店和身居“陋巷”的店很难满足他们的“胃口”。

于是我们可以看到,安踏这批新开业的门店当中,绝大多数的面积超过200平方米且位于所在城市的核心商圈。


比如安踏上海五角场万达旗舰店,它所在的五角场是上海市政府确定的上海十大商业中心之一,是杨浦区交通最发达、人口最密集的区域,日均人流量约60万,该店位于万达广场B1最核心位置。可以预见,作为安踏在杨浦区的唯一一家AFS店铺,它的开业对于品牌的推广具有重要意义。再比如广州正佳广场旗舰店、上海静安大宁国际店……都具备了地处一线城市核心商圈这样的特点。

科技风来袭,安踏与专业形象深度绑定

核心商圈是城市中产、都市白领出没之地,将门店开在这里,更容易优化品牌形象、吸引优质客群。此次新店形象的全面升级,安踏着重突出了“专业”和“科技”两个要素,每一处灯光运用,每一个器架和展台,每一张海报的选择,甚至每一个空间布局,都熔铸着安踏对于科技和专业的独特理解。在装修时,安踏大量运用全通透玻璃幕墙,未来感十足。南京新街口旗舰店的巨型天井环屏LED和昆明三市街高级体验店的LED立柱投影,则让消费者如同置身科幻世界。

同时,店铺环境也能随处感受到安踏与奥运品质、奥运精神的深度融合。杭州西子湖畔,安踏冠军湖滨银泰in77店和安踏杭州湖滨88旗舰店“双星闪耀”,前者随处可见奥运冠军墙、奥运领奖服,健儿们身着安踏战袍在奥运会上摘金夺银的荣耀时刻仿佛近在眼前,后者贴心设置西湖跑步路线图,为跑步爱好者提供切实便利。另外,南京新街口旗舰店的“复刻版”冬奥会滑雪赛道,厦门巴黎春天高级体验店的冬奥文化墙……种种细节,无不让到店光顾的消费者燃起超越自我的“运动之魂”。

另一方面,作为新国货品牌,安踏在进行门店装修时,非常注意从本地文化符号中汲取设计灵感。将城市特色与店铺相融合,让消费者在畅快购物之余,感受安踏独一无二的专业运动文化氛围。

拒绝“冷冰冰”,安踏带来全新购物体验

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我们每个人都越来越频繁地被卷入社会网络,但真正的社会交往却越来越少。人性化交互、快捷的线上购物,无法完全替代线下购物给感官带来的满足感。因此,以消费者为导向,尽可能满足消费者对线下购物的一切幻想,成为了安踏实现终端价值的首要任务之一。

如今,商业的核心优势正在从“价格”变成“体验”,安踏不仅要为消费者提供好的产品,也要为消费者带来情感上的共鸣,身体上的体验。通过此次门店升级,奥运冠军的运动家精神、家国情怀会更直观地触达更广泛的消费者群体,安踏精心布局的科技元素也会在潜移默化间让“专业”和“科技”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强化“安踏=专业+科技”的品牌联想,进而促进品牌延伸。

此次安踏百家门店的全新亮相,尤其是核心商圈的新开大店,让我们不难窥见安踏加码渠道竞争、实现渠道和品牌双向促进的野心和魄力。我们甚至可以想象,安踏的门店不再仅仅是购物场所,它们会成为年轻人喜爱的“打卡地”,引领运动趋势,为品牌和消费者创造更多新的价值。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