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2023海宁中国国际皮革毛皮时装面辅料展今日启幕 石碧院士、张燕秘书长应邀出席

2023海宁中国国际皮革毛皮时装面辅料展今日启幕 石碧院士、张燕秘书长应邀出席

2023-03-31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3月31日,2023海宁中国国际皮革毛皮时装面辅料展暨中国·马桥经编时尚面料展盛大开幕。本次展会以“跃新永续 生态时尚”为主题,实现了“海宁皮革”和“马桥经编”两大优势产业集群的历史性“牵手”,两翼齐飞打造出规模更大、产品更全、观众更多的海宁综合性时装面料专业展会。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教授石碧,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林云峰,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周一奇,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书记、执行理事长李伟娟,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海宁市服装协会会长、海宁中国皮革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月明,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宁市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海宁中国皮革城股份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任有法,中国皮革协会秘书长张燕,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兼职副会长、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裘皮分会理事长冯宝兴,香港毛皮业协会会长刘培杰,海宁市市委书记曹国良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石碧表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可持续、绿色化、包容性发展才是时尚产业的未来。”据了解,历经三四十年的发展积淀,海宁皮革时尚产业与经编产业都已从区域性块状产业集群成长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行业高地,“生态时尚”理念的深化和升华,充分彰显了潮城作为行业领军者的担当。

张燕在开幕式讲话中首先对2023海宁中国国际皮革毛皮时装面辅料展盛大启幕表示祝贺,同时也对海宁皮革原材料引领产业流行趋势给予充分肯定。在同期举办的中国服装产业链品质高峰论坛上致辞时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描绘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中国服装行业作为创造美好时尚生活的基础性消费品产业和民生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造就了一个万亿级的市场。据统计,2022年中国服装产量232亿件,企业营业收入达14539亿元;皮革和毛皮服装产量约3760万件,企业销售收入近740亿元。总体来看,2022年皮革行业经济承压前行,展现了较强的发展韧性和抗风险能力。展望未来,行业面临的发展形势依然复杂,企业生产经营压力较为突出,行业实现平稳运行仍面临考验。但中国经济稳中向好、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大势没有改变。我国皮革行业具有完整的产业链、较强的发展韧性,随着科技与产业的加速融合,皮革行业企业要主动适应变局,围绕“科技、品牌、时尚、绿色环保”的行业发展定位,在皮革制造大国向强国迈进的新征程上,做好面料创新、设计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充分发挥企业潜能,打好攻坚战。所以希望企业家们能更专注、更专业,坚守初心,以责任和担当,共同努力践行皮革强国的目标与愿景。今天,业界同仁齐聚海宁,回望初心、直面变革、展望未来,深度聚焦“可持续时尚”,共同探讨中国皮革及毛皮服装产业发展形势,研究产业创新变革趋势,积极为产业、企业、品牌发展建言献策,相信一定会有效助力中国皮革及毛皮服装产业迈向新阶段。

据了解,在本次展会上,皮革毛皮+经编,强强联合,共话生态时尚,200多家展商、万款面料、25000平方米五大展区齐亮相,为行业带来了亮丽的新材料。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