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让我们看看中国品牌的力量

让我们看看中国品牌的力量

2023-05-12

来源:http://www.myzaker.com/

作者:

提到中国品牌,你第一时间会想到什么?华为 !比亚迪!李宁!小米!海尔!大疆!京东!

当然 ... 还有很多!但你知道吗?在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都少有叫得响的品牌,特别是在鞋服领域!

早在 2009 年,60% 的国际奢侈品派在中国都拥有自己的生产线。换句话说就是,那些个贵得离谱的国际大牌儿,可能大部分都是 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遍布全球,但真正的 " 中国品牌 " 却寥寥无几,为啥?

就拿最早被引入中国的国外运动品牌耐克、阿迪来说,依靠着在国际市场早已跑通的 " 技术壁垒 + 稀缺性营销 + 品牌并购 " 的打法拿捏着中国年轻人。

耐克依靠缓震科技、鞋面科技以及鞋底科技,建起了自己强大的产品护城河。另一边,阿迪也凭着三类跑鞋科技 " 吃遍天 "。那时啊在学校里穿上耐克阿迪,可真是泰裤辣!甚至消费者心中已经默认:无气垫不耐克,买阿迪首选爆米花!的品牌印象。而对于李宁,安踏呢?在 70、80 后的记忆中,没钱才买!

不难看出,在耐克阿迪的技术壁垒下,国产品牌较为落后的产品力,想要追上来,非一日之功。所以在很长的时间里,耐克阿迪都牢牢占据着中国运动市场第一第二的宝座,赚得盆满钵满。据统计,20 年耐克在中国盈利 25 亿美元,占到全球总收入的 18%,三十多年来,在中国的总利润已超过千亿。但中国品牌怎会轻言放弃?在从无到有,从贴牌加工、来料加工到自主品牌、自主研发的过程中等一个绝地反击的机会。

时间回到 21 年,H&M 的一份抵制新疆棉的声明,也让耐克阿迪被推上了风口浪尖。中国民众开始反击,可以说,新疆棉事件给了在华的国际运动巨头致命一击的同时,也让消费者把眼光放在了咱自家品牌身上,并野性消费了一把。

但安踏、李宁深知,打铁还需自身硬。策略上,安踏发动 " 钞能力 " 大量收购其他品牌,扩大自身商业版图;李宁抓住 " 国潮 " 深耕自有品牌,不断创新科技,走高端路线。产品上,李宁的 " 科技 ",安踏的 " 氮科技 " 开启了国产运动品牌自研技术的新篇章,打破了外国品牌的技术壁垒。

2022 年,安踏以年营收 536.51 亿,首超耐克中国。而李宁以 258.03 亿的年营收超过阿迪中国,位列第三。但你知道吗?在 2015 年以前,中国运动鞋服品牌 体量过百亿的企业数为 0,更别说超过全球体量长期在千亿以上的耐克阿迪了。

而如今国潮的崛起,洋品牌真的不香了。22 年阿迪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的营收均同比下滑 35%,已连续 5 个季度营收负增长。而耐克 2022 财年数据显示,在大中华区的营收下降 9%,打破了保持多年的正增长记录。

相反在过去一年里,安踏、李宁、鸿星尔克等国产运动品牌在京东、唯品会上实现倍数级的增长,大家越来越认可国货了!曾几何时,在世界的舞台上 " 有品无牌 " 的尴尬笼罩着很多中国企业,但眼下强大的中国 " 品牌军团 " 正站上 C 位。

昨天刚好是第七个中国品牌日。现在提起中国品牌啊,咱都是满满的底气,毕竟从制造到创造、从跟跑到赶超,我们让大家看到中国品牌的力量。像李宁服装登上纽约时装周;回力鞋在海外走红售价翻了四倍等等……如今各品牌都在尽力讲好中国品牌故事,让世界看见。而秋香也始终相信,国货当自强,崛起的力量,需要你,需要我,也需要他!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