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安踏反腐!监察巡视大会启动

安踏反腐!监察巡视大会启动

2023-06-0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据安踏集团,今日,安踏集团东北大区监察巡视启动会议于沈阳举办,安踏集团执行董事、联席CEO吴永华出席,集团审计监察部副总裁叶松、东北监察巡视专项组成员、品牌零售、品牌渠道多层级负责人等1000余人参加会议。安踏集团监察巡视大会的召开,是集团深入一线现场办公,加强举报保护,提升反腐力度,完善对贪污腐败行为的全方位审计监察,高效实施案件监察督办的有力举措。

本次大会以“反腐倡廉 紧绷纪律之弦”为主题。在大会上,集团审计监察部历数了业内外各种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醒大家,再次重申安踏集团对于重要岗位(包括零售岗位)在风险和廉洁管控方面的严明纪律和职业道德管理要求,强调零售终端合规管理规范,发布集团举报途径及举报有奖的制度。同时,安踏集团正式发布东北派驻巡视组巡查计划及2023年下半年全国零售监查巡视计划。

会议强调,“安心创业 踏实做人”是安踏集团一直秉持的价值观,诚信是安踏集团的底线,更是坚守。公司对各级干部和管理人员充分授权,但他们也必须能够经得起严格的审计。“诚信”是公司的文化,各级管理干部要坚守初心,加强自律,警钟长鸣,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守住道德和法律的底线。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配合审计巡视工作,推动各级主体责任落实,宣传、鼓励实名举报,严格落实奖励制度,强化反腐监督,凝聚反腐合力。

多年以来,安踏集团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在组织架构、管理体系、员工宣导培训等方面持续强化内控防线,多措并举不断加大反腐力度;同时推动企业反腐与行业及社会反腐联动,通过举报与自首相结合,为一些迷途知返的人提供重新做人的机会。

2018年、2019年分别加入两大反腐联盟“阳光诚信联盟”“中国企业反舞弊联盟”。共享失信名单、交流反腐反舞弊经验、联合异地协查等机制共同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2021年4月,集团五大核心部门共同成立“集团诚信道德委员会”,由集团执董担任主席,规范诚信道德制度,加强管理干部对各级人员的监督和管理,增强责任意识,严查各类失职、渎职、违规、违纪及违法等行为。

全员签署《廉洁自律承诺书》,严格遵守《安踏集团反腐败条例》。在加强外部监督方面,安踏集团与各级供应商签署《反商业贿赂承诺书》,共建反腐防线。

集团定期举行全员反腐培训,从2010年至今已连续13年组织反腐培训,将廉洁文化必修课定为全员必修课。同时,组织重点岗位管理干部和员工到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学习,提升员工反腐倡廉及举报腐败行为的意识。2022年,举办13场反腐专题宣讲会,覆盖多区域、多品牌、多BG 4万余人,首次覆盖生产端员工。

举报有奖。安踏集团加大举报奖励力度,鼓励内外部人员对违反廉洁文化和制度的人员进行举报,并对举报事实清楚、调查属实的举报人员或举报单位进行重奖。把实名举报的单位和个人列入“特别保护名单”,特别关注避免其遭受变相排挤或报复,为举报单位设置“业务保障权”等多重保障。

此次大会既是安踏集团廉洁文化的宣导,也是向腐败行为亮剑。安心创业,踏实做人,是安踏人一直秉持的核心价值观,诚信是我们的底线,更是我们的坚守。对于腐败,安踏集团是零容忍。我们坚信一条:即使业绩再好,如果有腐败行为,也是一票否决。今年下半年,安踏集团启动重点零售大区巡视检查,通过巡视项目和举报途径有机结合,落实加强反腐教育、强化内控管理、持续文化宣导等多方位举措,唤醒人性的善良,照亮阴暗的角落,筑牢反腐倡廉堤坝,让‘廉洁守正’的文化深入人心,推动各级主体责任落实。希望所有人都坚守底线,不碰红线,廉洁守正不犯法才有人生价值和幸福可言。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安踏集团

每日经济新闻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