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2014“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箱包设计大赛获奖结果揭晓

2014“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箱包设计大赛获奖结果揭晓

2014-12-04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11月11日,由中国皮革协会主办的2014“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箱包设计大赛在中国皮具之都—狮岭成功举办。本届大赛共收到73家企业和个人、38家院校的530个系列,近950余件参赛作品,评选出了专业组特等奖1名,金奖9名,院校组金奖1名,最佳效果图10名,以及设计新秀2名等多个奖项。广州市双钻皮具制品有限公司选送的女包作品《我型.我格MY STYLE》,以一组具有独特女王范的女包系列作品,称霸大赛特等奖。

“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箱包设计大赛已成功举办了14届,不仅在提升我国皮具设计的创新性和时尚性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更在提高我国皮具行业设计水平向世界接轨方面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意大利、荷兰、印度、英国等国的设计师参赛,接到了数十组海外参赛作品,风格设计独特,吸引眼球的同时也看到了世界多元化的设计。企业组作品的设计继续在创意上提升水平,设计师越来越注重设计元素的提炼、转化和应用。院校组在做工方面有较大突破,针脚完整,缝合细致。

本次大赛作为搭建产、学、研合作的平台,推动校企联动,支持专业院校与生产企业有效对接,特别推出效果图网络评选活动,实现将创意设计作品的有效转化,企业和参赛设计者签署合作协议,皮具箱包企业可以就合适的设计作品与设计者合作实现作品的市场化和量产。在大赛中通过校企对接促成了广州骏业皮具有限公司与上海工艺美院的王亮亮同学合作完成作品名为“鱼之恋”包包,以及与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赖兴友完成作品名为“net.网”成品包包。

本届大赛的评委由北京服装学院、温州职业学院等知名高校的学院派教授、皮具产业研究专家、国内知名企业设计总监、潮流时尚杂志媒体编辑等组成。此次大赛的男包作品虽然又回归了深色系,但在稳重中加入了图腾的元素,体现了男士潇洒之风。小皮件类作品依然将功能性和实用性为着力点。值得一提的是旅行箱包类的金奖作品,由广州市艾尔丽思皮具有限公司选送的《滑向未来》,将极限运动的滑板融入到设计中,在如今快节奏的生活中倡导人们走出去,满足了人们户外运动的需求。广州市莎魅贸易有限公司A&L皮具设计工作室,由意大利设计师设计的《charme.魅》获得专业组女包金奖,该作品系列成组,运用色彩的明暗鲜淡来塑造空间感和整体协调,冷艳的蛇皮带着起伏弯曲的线条,与质朴的意大利牛皮形成强烈的对比,焕发出一股激烈的情感碰撞,而遵循蛇身蜿蜒曲动的自然裁剪更是为作品植入了娇媚的灵动。这一蕴含着巴洛克艺术风格的系列作品塑造的是独特尊贵和幸运,作品在意态上也使人感到华贵典雅和浪漫。院校组金奖《境由心生》由广东培正学院的招祖德获得,选手以解放现代人们思想为主线,设计了不同的模块,让人们根据不同的心境来旋转模块,从而改变自己,作品做工精细、转化完整。

“真皮标志杯”中国箱包设计大赛通过多年的举办,吸引了近百家优秀皮具企业,提升了行业创意设计水平,展示了皮具设计的创新能力,促进了我国皮革皮具产业的发展。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