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报道>

 2018中国国际皮革展将在上海开幕

2018中国国际皮革展将在上海开幕

2019-02-19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当前位置

> 正文

2018中国国际皮革展将在上海开幕

2018/8/29 8:25:41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

[导读]

2018中国国际皮革展将在上海开幕

直面产业危局 携手共促发展

全球皮革业聚焦的盛事——2018中国国际皮革展(以下简称皮革展),将于8月29日~3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展会主办方之一——中国皮革协会日前对外发布信息称,本届皮革展将直面产业危机,切实推进产业优化升级,以产业联合的力量推动产业生态良性发展,促进产品迭代,满足消费需求。

中国皮革协会披露的最新信息显示,今年以来,我国皮革行业运行稳中趋缓,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较去年均有下滑。1~6月,我国规模以上皮革行业销售收入5762.2亿元,同比增长4.3%,增速下滑2.3个百分点;利润总额333.9亿元,同比增长4%,回落5.1个百分点。随着中美贸易争端的发酵,其影响也殃及皮革行业。对于外向型的皮革行业而言,未来的发展增加了更多的不确定性。面对这种现状,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发展显得愈加紧迫和重要。

据悉,本届皮革展展出面积达9.2万平方米,将吸引36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家展商参展,涉及皮革、超纤、皮化、鞋材、配饰、机械、商贸、服务等全产业链条。届时,还将有超过两万名买家到访。面临变局,皮革行业上下游的企业将借此携手并进,一同探索融合发展的共生之道,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根据中国皮革协会的介绍,本届皮革展的参展企业及产品,将彰显我国皮革产业目前的发展特点和趋势:

产品结构更加优化。今年上半年,我国规模以上轻革产量达3.1亿平方米。其中,皮革大省河北在环保整治工作完成阶段性进展后出现了持续、高速增长,为行业复苏提供了有力支撑。在鞋面革、家私革趋于平稳之时,汽车革的需求呈现明显上升趋势,成为拉动行业发展的新增长点。2017年,我国汽车产销两旺,数值均逼近3000万辆的关口,预计,今年的汽车销量增速与去年持平,这将刺激对汽车内饰材料的需求。基于此,本届皮革展上,明新、振静、兴豪等汽车革龙头企业将携新品亮相。其中,明新参展的产品涵盖了公司29项专利技术,包括采用清洁化无盐浸酸鞣制技术、酶法保毛脱毛技术生产的低挥发性有机物(VOC)汽车皮革。此外,具有百年历史的汽车革企业德国柏德皮革,也将首次亮相展会。

产品性能不断提升。近年来,我国皮革行业不断推进结构调整步伐,环保提升成为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目前,以兴业、泰庆、东明、宏四海、玉林富英等为代表的生态皮革企业,不断进行工艺革新和产品创新,在满足日益严格的法规标准和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之时,赋予皮革以优异的产品性能。本届皮革展上,兴业科技将携“2019年春夏季新品”亮相,这些产品着力牛头层革产品的设计和研发,以糖果色系和经典色系为主,包含平面NP系列、细花摔系列、压摔系列、无铬鞣系列、3D系列等,涉及鞋、包带、沙发等皮材领域。

环保技术日新月异。眼下,上游制革行业的环保需求刺激着皮化企业求新求变,以实现制革行业的清洁生产。国外化工巨头如朗盛、克罗莫、TFL等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有增无减。2017年11月,朗盛全球董事会第一次移师中国召开,明确表示中国是其最重要的市场,也是今后发展的重中之重,朗盛会把最好最新的技术直接带到中国市场。国内的德赛尔、宝斯卡、黎宁、达威、盛汇也不断推陈出新,与这些国际公司同台竞技,携手发展绿色制革。本届皮革展上,德赛尔将重点推介一系列性能优异的加脂剂产品,致力于为厂商提供优质的解决方案,提升加脂效果并降低加脂阶段污水的COD值。

新型材料层出不穷。今年1~6月,我国规模以上鞋业销售收入3351.3亿元,同比增长6.2%;同期全国规模以上皮革鞋靴产量20亿双,增长3.2%,但出口却大幅下滑。当前,鞋企的前端设计与鞋材的技术研发十分迫切,需要产业链上下游加强交流合作,提供完美融合。其中,新材料不仅要提高产品的性能指标,也要迎合鞋子外观设计的需求,以提升顾客的消费体验。本届皮革展上,德州鑫华润将展示其围绕功能鞋、时装鞋、制式鞋等不同领域进行创新的新型材料。基于减少碳排放,实现材料可降解的主旨,该公司正在开发推广生物基丁二酸的微孔聚氨酯泡沫,新的材料将用于生物质鞋底及其他应用。

智能制造加速推进。根据中国皮革协会的调研,皮革行业中细分的制革、箱包行业的两化融合、智能制造的程度偏低。在产业转型升级之时,智能化、自动化、数据化的提升是行业由规模扩张向效益增长转变的有力推手。本届皮革展上,标准、爱玛、爱乐、台威、宝盈、华克普、名菱等机械名企将展示前沿生产装备和制造技术,助力企业通过技术改造、设备升级来引入新动能,提高生产效率。其中,爱玛数控首创的手绘式数字化皮革识别技术,在3~4分钟内可完成一张60平方米以内天然皮革的数字化定义及智能化排版。

特色展区独具魅力。今年适值中国皮革协会成立30周年。作为展会的主办方之一,中国皮革协会还特别设立了“中国皮革协会30年展示廊”,同时还推出时尚潮流趋势展区和科技创新展示区。其中,首次推出的皮革潮流趋势展区,利用参展商的皮革样品演示2019春夏流行色和面料的发展趋势;科技创新展示区则重点向观众阐述业界未来在街头奢华、绿色技术及游走城市三方面的发展方向,包括私人定制、生物技术、可持续发展等创新技术主题。

标签:责任编辑:[ranfulin]

相关新闻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