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4年第1期>

 法国夏季打折季开始 商家活动全面开启

法国夏季打折季开始 商家活动全面开启

2019-02-20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法国温州商会第三届会长团就职典礼14日在巴黎举行,此前经会内民主协商和选举当选为新一届会长的温州瓯海籍华商胡镜平正式从创会会长刘若进手中“接棒”。该会同时邀请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举行慰侨演出,为典礼助兴。

14日下午,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公参李平、巴黎3区区长埃登鲍姆、各兄弟侨团负责人以及中法各界人士近500人在巴黎戈梅迪亚剧场相聚一堂,见证会长交接仪式。蝉联两届会长的刘若进正式向胡镜平移交会印,卸任成为永远名誉会长。随后,温州商会新一届会长团成员和与会嘉宾共同观赏了精彩的“亲情中华”文艺演出。

刘若进在致辞中回顾说,法国温州商会脱胎于法国华人青年企业家协会,13年来始终一脉相承,在不断创新发展自身实业的同时,创建教育基金,举办中法经济论坛,支持学人创业大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积极关注公益事业,为祖(籍)国捐资助学,并在法创建侨界首所公益中文学校。商会还与中国许多省市地区建立友好协作关系,促进了会员事业的发展,为中法经贸交流做出了贡献。

胡镜平在发表就职演说时表示,欧洲经济目前仍然步履维艰,华商经济急需转型,商会应以融入创新来立足。当前正值中法关系最好时期,也是中法两国更加重视华侨华人力量和作用的机遇期,如何发挥华商优势破解难题,转型发展,谋取更大福祉是侨界面临的共同课题。商会将在做好以往工作的同时,更加注重和谐侨社建设,更好融入当地经济和社会,维护侨胞合法权益,更加注重做好桥梁纽带,更好发扬创新精神,带动会员事业发展。

据介绍,法国温州商会原名法国华人青年企业家协会,于2001年8月由十几位旅法青年华商倡议在巴黎成立,胡镜平和刘若进都是创会成员。协会于2008年更改为现名,目前已经拥有200多家会员企业,涉及餐饮、旅游、服饰、鞋包、地产、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是法国侨界重要的社团之一。

注重开拓创新的法国温州商会曾于2008年创办“巴黎中法经济论坛”。除了经贸商务领域,该会还关心文教公益事业,多次主办或协办“全法学人创新创业大赛”、“法国华人篮球友谊赛”、“法国华裔青少年歌唱大赛”等活动,并在今年5月与巴黎3区政府合作开设法国第一所免费教学的中文学校。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