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皮革行业的“奥斯卡”奖将如何出炉?——访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苏超英

皮革行业的“奥斯卡”奖将如何出炉?——访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苏超英

2014-05-22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梁玮

[导读]由中国皮革协会主办的2014皮革行业年度人物评选刚一拉开帷幕,就吸引了诸多眼球,大家都在翘首以盼,皮革行业的“奥斯卡”奖将如何出炉。


每个行业都应该有属于自己的“奥斯卡”,它代表了行业的最高荣誉,代表了行业的精神,也代表了行业人可以共同分享的精彩和感动。

由中国皮革协会主办的2014皮革行业年度人物评选刚一拉开帷幕,就吸引了诸多眼球,大家都在翘首以盼,皮革行业的“奥斯卡”奖将如何出炉。

“评选的目的是什么?” “评选是否收费?”“跟其它评选有何不同之处?”“基层工作者能否上榜?”就这些大家关心的问题,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苏超英。

榜单如何诞生?

记者: 策划2014皮革行业年度人物评选的初衷是什么?

苏超英:大家知道,去年,适逢中国皮革协会成立25周年,我们在上海的会员代表大会上举办了皮革行业杰出贡献奖和杰出成就奖的颁奖典礼,向二十几年来为皮革行业做出杰出贡献的人物致敬,在行业取得了很好的反响。

其实,皮革行业发展已经到了一个较为成熟的阶段,每年都会涌现很多的优秀人物,有的为行业发展开辟了新的领域,有的默默工作在平凡岗位却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有的为培养人才呕心沥血,有的非常年轻却卓有所为。他们可能是企业家、科研院校工作者,也可能是协会工作者、媒体从业者,甚至是一个普通的调度员、一个店长。

党的十八大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把人才工作提到了国家战略层面,提出要加快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形成激发人才创造活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开创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配合中国皮革行业人才建设的步伐,体现新形势下皮革行业培养创新性人才的发展战略,突出人才在中国皮革行业发展中的重要性,中国皮革协会决定举办2014中国皮革行业年度人物评选活动。

这次的评选活动在力推行业人才精英的同时,尤其关注平凡岗位上辛劳付出并卓有贡献的平凡人物,并为其搭建一个证明自身价值、分享奋斗经验、展示风采的平台,吸引从业人员的广泛共鸣,我们相信此活动对整个中国皮革行业从业人员素质的提升将会起到积极作用,并推动中国皮革行业的人才建设工作进入全方位发展的新阶段。

记者:如何确保评选的权威、公正、公开?

苏超英:首先,这个评选是由中国皮革协会来组织的,协会在行业的权威性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为了保证评选的公平和公正,协会设立了中国皮革行业年度人物评选委员会,负责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组织和实施工作。评选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和专家评审组,制定了非常规范的工作条例,专家评审组也将以严格的标准选出,接受社会监督。 其次,评选坚持不收费的原则,整个评选过程不会收取参选人、参选单位的任何费用。

具体的评选流程是由各单位向评选委员会办公室提交推荐材料,评选委员会办公室对年度人物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征询相关部门意见,并提交专家评审组。专家评审组根据年度人物申报材料和相关部门反馈意见进行评审,提出评审意见。评选委员会根据专家评审组意见,确定获奖名单。

何人能够上榜?

记者:按照一般的年度人物评选,都是企业家居多,我们的榜单是否有基层从业者上榜的机会?

苏超英:当然有。每个评选都有自己的特点,皮革行业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特点是 “涵盖面广、权威、公正、公平”,评选人物的标准是“创新、卓越、奉献、责任”,我们希望把它打造成皮革行业的“奥斯卡”,每一个拿到奖杯的人都应该是独特的,为此,我们为参选人设定了一些条件,必须具备的两个条件是: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爱岗敬业,在皮革行业相关领域工作至少三年以上时间。推荐性的条件(以下任选其一即可)是:具备强烈进取精神、创新精神和公众影响力的商界领袖;在行业的某领域或商业价值观方面成为创立者、引领者、突破者;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在节能减排、环境保护或社会公益事业方面贡献卓越;热爱科研工作和教育事业,为行业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作出重大贡献;服务行业,为企业排忧解难,赢得企业认可和爱戴的优秀从业人员;热爱本职工作,具有奉献精神、务实精神、学习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劳付出并作出卓越贡献。

大家可以看到,上面的条件几乎涵盖了皮革行业所有性质的单位,行业所有性质的工作的从业者,所以,任何人都可以成为最终榜单上的英雄,我们也特别地欢迎和鼓励企业来推荐自己基层岗位的工作人员,希望最终的榜单让大家收获精彩,也收获信念和感动!

预了解评选活动的详情请参阅以下文件:

点击下载【35号文】文件


点击下载【2014中国皮革行业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推荐表】文件

点击下载【2014中国皮革行业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申报指南】文件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皮革网”的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皮革网所有。如有需要转载该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国皮革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打印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