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相关动态>

 中国皮革协会奖学金简介

中国皮革协会奖学金简介

2007-09-04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中国皮革协会奖学金简介

为了贯彻科教兴国战略,提高我国皮革行业的技术水平,中国皮革协会在行业中大力倡导“科教兴皮”战略,在人才培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促进了行业科技水平的提升。

1995年,经中国轻工总会批准,中国皮革协会设立了奖学金,每年对四川联合大学(四川大学)和西北轻工学院(陕西科技大学)皮革专业品学兼优的学生和班级进行奖励。为加大专业人才培养力度,激励更多学生对皮革科技事业的追求与热爱,中国皮革协会也不断扩大奖学金资助范围, 200694日,中国皮革协会正式发布《关于增加奖学金额度以及继续资助参与国际皮革科技活动的决定》,从2006年开始“中国皮革协会奖学金”的资助额度增至每年每校4万元,并改进了评定办法;同时继续资助科技工作者参与国际皮革学术活动。

200794日召开的中国皮革协会六届一次理事扩大会议上,正式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大“科教兴皮”工作力度提案的决议》,决定从2008年开始增加奖学金的授予范围,除原来的四川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外,新增加山东轻工业学院(现齐鲁工业大学)。同时,对于参与国际皮革科技活动的部分优秀科技工作者给予资助60%的国际差旅费用,从2008年开始由原来的每次会议资助2位,增加到资助4位。此后,又通过了2012年在北京皮革学校(现北京环境与艺术学校),2015年在齐齐哈尔轻工业学院(现齐齐哈尔大学)和嘉兴学院设立中国皮革协会奖学金的议案。

在奖项的设置上,不仅考核学生的优异成绩,同时也注重培养学生的管理能力、英语水平、进步潜力、专业技能等,针对这些方面分别设立了优秀学生奖、优秀学生干部奖、学习进步奖、英语四六级奖、优秀班集体奖以及专业技能奖。截止目前,受到中国皮革协会奖学金资助的院校6所,奖励对象达到2752人次,优秀集体124班次,累计奖励金额达到212余万元。

在皮革院校设立中国皮革协会奖学金的想法一经提出,立刻得到众多行业企业的鼎力支持,纷纷提出出资赞助,先后有上海皮革化工厂、西安永固实业有限公司、浙江海宁皮革协会、深圳珍兴鞋业有限公司、温州吉尔达鞋业有限公司、北京庄子工贸公司、浙江日泰鞋业有限公司、江苏森达集团和浙江远东皮业集团,以每年一家企业的形式分别为前九届“中国皮革协会奖学金”提供资金赞助。自第十届中国皮革协会奖学金开始,自行承担所有院校奖学金的资助费用,并逐步加大资助力度与授予范围,目前中国皮革协会奖学金覆盖了全国所有具备皮革本科教育资质的高等院校,同时也为培养专业技能型人才为主的中专院校提供资助。

中国皮革协会倡导“科教兴皮”战略,开设奖学金的举措受到了行业的广泛观注,其内在价值也逐步被广大企业家所认同,一大批优秀企业纷纷加入进来,慷慨解囊,一时间通过奖学金资助皮革学子的善举蔚然成风。其中先后有四川达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广州绿北洋皮革制品有限公司、斯塔尔精细涂料有限公司、华南杰出公司、联丰化工有限公司、广州惠景皮革有限公司、德国司马化学有限公司、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徐州鸿丰高分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朗盛化学(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市欣驰皮革有限公司、广州市博奥皮业有限公司、汤普勒化工染料有限公司、上海凯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天创时尚鞋业有限公司等一大批优秀企业在不同院校设立了相应的奖学金。正是由于皮革人勠力同心,积极践行奖学金事业,一代又一代的皮革学子在行业企业的资助和鼓励下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在行业内大有所为,众多科技成果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与认可,成为了行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