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工材料>

 电子衣服随时采集身体数据

电子衣服随时采集身体数据

2014-09-16

来源:和讯新闻

作者:

如果有一个贴身护士,可以24小时跟随你,时时刻刻监控你身体变化的点点滴滴,你会不会觉得这是一个梦?在昨日的专交会上,由大连工业大学承办的第二届“时尚与科技”服装设计展及“智能服装与可穿戴电子产品学术论坛”上,来自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意大利比萨大学等新媒体艺术研究专家,为在场的听众描绘了一幅高科技与新专利技术在服装上创新应用的新生活,而科技与时尚的结合也正在成为世界的新潮流。

记者从论坛上了解到,在欧美,纺织品已不再是简单的可以做成服装的传统概念,而是融合,汇集了电子、生物、仿生等多个高科技领域和成果的功能性电子纺织品。虽然正处于初步阶段,但销售额每年以40%的速度上升,其商业价值巨大。这种功能性电子纺织品的出现,扩展了医疗保健的覆盖范围,它可以做成衣服、床垫、车座等,能够做到随时随地监控、随时随地采集人们的身体数据,如心肺监测、心电采集等。很快,这种功能性电子纺织品可以实现水洗,价格也会变得亲民。

据了解,建有辽宁省数字化服装设计与工程重点实验室的大连工业大学服装学院也正在开展智能感应服装的创新性设计等,并为此构建了东北地区青年女性人体数据库系统、东北地区青年女性上装原型等。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