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易动态>

 反倾销之后 四川鞋企抱团闯欧洲

反倾销之后 四川鞋企抱团闯欧洲

2011-04-08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

2010年川鞋对欧盟出口增长62.6%,已有60多家成都鞋企接到欧盟订单 ●目前成都鞋业已摆脱以俄罗斯市场为主的传统外销市场模式。 ●欧美市场对女鞋的品质要求很高,将检测有毒物质。 4月1日起,欧盟停止对中国 ...

2010年川鞋对欧盟出口增长62.6%,已有60多家成都鞋企接到欧盟订单

●目前成都鞋业已摆脱以俄罗斯市场为主的传统外销市场模式。

●欧美市场对女鞋的品质要求很高,将检测有毒物质。

4月1日起,欧盟停止对中国皮鞋征收16.5%的反倾销税,这对广大成都鞋企无疑是利好。昨天,一场针对欧美鞋类产品品质安全要求及应对的研讨会在蓉召开,来自四川外销鞋城和国际检测巨头的鞋类专家们为成都鞋企介绍了新形势下出口的新出路,以帮助其开拓国外市场。

停征反倾销税川鞋出口增长加速

据了解,每年三四月份是欧美市场采购女靴的高峰时段,也是成都优势女靴的上市高峰时期。而取消高达16.5%的反倾销税,进一步刺激了川鞋的出口效应。

来自海关的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川鞋对欧盟出口总额占该行业22.6%,达到1.68亿元;同比增长62.6%,为所有出口市场增长之最。

“沿海制鞋企业劳动力缺口高达50%,让来自欧美的订单不断从沿海转移至成都。”省鞋业进出口商会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成都约有60多家企业接到欧盟订单,流水生产线也将翻番。

突破瓶颈成都女鞋要过检测关

但另一方面,欧美鞋业市场也有着近乎苛刻的品质要求。昨日举行的研讨会上,欧美与中国市场鞋类品质要求差异分析也成为众多鞋企共同关注的焦点。

“过去,大部分成都鞋企以出口俄罗斯为主,他们对女鞋的检测要求不是很高,这给灰色清关埋下了伏笔。”成都多米尼鞋业公司业务部经理徐言莉坦言,由于过去成都鞋企沉溺于贴牌加工等原因,导致成都女鞋进军欧美鞋业市场陷入了瓶颈。

“欧美鞋业市场对女鞋的品质要求很高,不仅会检测鞋子会不会排放有毒物质,而且还对鞋子的生产加工者生产环境提出了要求。”研讨会上,鞋业界专家对欧美主要进口市场对鞋类产品的最新技术壁垒以及出口作了介绍。

看好成都国际巨头要设测试中心

“正在加快建设川鞋总部基地四川外销鞋城·出口展示中心,我们将组织成都鞋企参加国外展会等形式的活动拓展女鞋的外销市场。”中国女鞋之都相关负责人透露,政府将积极帮助成都鞋企搭建出口欧美鞋业市场的本土贸易平台。


三年前曾派出团队到访过成都的国际检测巨头Intertek也再次向成都伸出手。Intertek公司香港及华南区纺织和鞋类部副总裁霍文豪称,成都鞋企的生产加工能力飞速发展,已摆脱以俄罗斯市场为主的传统外销市场模式。

“现在成都鞋企已开始接意大利、西班牙、美国等国家的订单,这些都让我们公司决定再度进军成都鞋业市场。”霍文豪称,他们很看好成都鞋业市场拥有劳动力成本等资源优势和日益提高的制作水平。该公司计划在成都设立测试中心,以帮助成都女鞋破解出口欧美鞋业市场的瓶颈。

责任编辑人:胥晨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