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皮革怎么护理 告诉你牛奶的10个日常妙用

皮革怎么护理 告诉你牛奶的10个日常妙用

2014-10-20

来源:99健康网

作者:

解冻鱼肉。冷冻鱼若采用普通方法解冻,吃起来口感较为干燥和粗糙,还有一股异味。如果将冷冻的鱼放在牛奶里解冻,这种天然的保湿剂能恢复鱼肉的水分和味道,吃起来口感更好。

敷脸。牛奶具有良好的保湿性能,可以将其与蜂蜜混合,轻柔地按摩脸部,然后停留15分钟,再用清水洗净即可。如果皮肤瘙痒、被蚊虫叮咬或者被晒伤,也可以用牛奶敷伤处,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除锈。将酸腐的牛奶(或在牛奶中加一些醋)用来浸泡银器,可去除银器表面的锈斑和污点。浸泡后冲洗干净,擦干即可。它还可以用来给家具抛光,在深入滋润木材的同时,其酸性成分还能去除灰尘和污垢,效果很好。

修复裂痕。如果瓷器出现了细微的裂缝,可以把它放在锅中,倒入牛奶浸泡,加热煮沸,然后关小火,用细火煨45分钟。牛奶中的蛋白质会与瓷器中的黏土相结合,把裂缝修补好。

去除油渍。修理完汽车后,双手会沾有油渍、尘土,变得非常脏。这时,将燕麦和牛奶混合制成糊状,擦双手,既能去除污垢,又能滋润双手,让手部更加柔软、细嫩。

去除墨渍。衣服如果沾上了墨水,可以浸泡在牛奶中一整夜,充分冲洗后,再放入洗衣机中用冷水洗涤即可。

护理皮革。用牛奶浸泡过的抹布擦洗皮革,能让它焕然一新。如果你想深层处理皮革制品,可以涂抹牛奶后让它彻底风干,然后再打磨,牛奶能使皮革的裂缝和磨损闭合起来,看起来光亮如新。

卸妆。如果你外出没带卸妆液或卸妆液用光了,可以将牛奶轻柔地涂在脸上,按摩几分钟,它不仅能去除化妆品残留,还能起到滋润皮肤的作用。

送服药物。用牛奶送服罗红霉素、环孢素等药物,能促进药物吸收。牛奶送服益生菌药片时,能包裹住药物颗粒,预防胃酸对它的破坏,同时还防止药物破坏胃黏膜。有些比较大的药丸难以下咽,与牛奶同服就容易多了。它能润滑喉咙,让药丸平滑地被咽下。但需要提醒的是,为了防止药物与牛奶产生不良反应,用牛奶送服药物前需询问医生。

解辣。吃了辣味食物后舌头感觉麻木,无论喝水或啤酒都无济于事,因为辣椒素不溶于水。此时不妨喝些牛奶,它能与辣椒素分子结合,能迅速缓解味觉不适。

责任编辑人:王若文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