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浙江海宁:新起点新征程 时尚潮城再出发

浙江海宁:新起点新征程 时尚潮城再出发

2018-12-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未知


钟灵毓秀,人杰地灵,钱塘之滨的海宁不仅以“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的海宁潮闻名于世,更以皮革业的兴盛获得了“皮革之都”的美誉。海宁皮革业是以皮革、裘皮成衣服装、皮革沙发、皮具产品制造为主体的系统产业链,是海宁工业的支柱产业之一,创造了“零资源经济”的奇迹。

在皮革城博物馆,讲解员告诉记者,1994年,海宁中国皮革城建成开业。至今为止,这个“皮革航母”已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皮革专业市场,中国皮革业的龙头市场,也是全国中高端秋冬时装的一级批发基地,已建成以海宁为总部,辐射东北、华北、华东、川渝、湖广、新疆等地的连锁市场网络,已开业面积约370万平方米,经营企业11200多家,直接辐射人口近3亿,年交易额超过200亿元、客流量达1400多万人次。

亲自行走在海宁中国皮革城总部可以感受到,这是一个十分完善的市场平台。海宁总部已开业市场及配套设施建筑面积约160万平方米,入驻经营企业有6000多家,设有A座-H座八大交易中心。

海宁中国皮革城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钱娟萍介绍,作为中国皮革产业的领军者,海宁中国皮革城秉承“服务皮革产业,引领皮革时尚”的宗旨,通过总部市场的扩容、连锁市场的拓展、经营业态的提升以及管理模式的创新,不断与时俱进,开拓进取,打造中国乃至世界的皮革风尚中心。

2017年,海宁中国皮革城开启了创新发展的新篇章。时尚产业是浙江省八大万亿级产业之一,海宁皮革城作为时尚产业的一员,全力打造“中国高端秋冬时装之都”的新目标,为海宁打造“时尚潮城”发挥原动力、增加新动能,陆续引进优秀的时装企业,带动整体海宁时尚产业的发展。

近年来,设计企业在海宁异军突起,迄今设计企业总数已经超过200家。至2018年10月皮革城共引进专职服装设计师800多位,其中不乏“金顶奖”设计师武学伟、武学凯,“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孙海涛等国内顶级设计人才,以及来自法国、美国、意大利、韩国等海外高端设计师。与此同时,皮革城还与国内外17所著名设计院校、研究院、协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海宁时尚产业品类的扩容速度也明显加快。皮革城市场内商品业态也不断丰富,催生了众多经营羊剪绒、双面呢、阿尔巴卡、羊毛衫、派克服、羽绒服、尼克服、皮毛一体等10多种品类的服装企业,占经营户总数量一半。

据悉,海宁皮革城意大利设计师之家由拥有60年历史的意大利知名皮装企业LA FLORENS公司总裁ENRICO GALLUZZO先生领衔打造,于今年年初海宁皮革城率领两家中国知名时尚品牌雪豹、弗奥赴意大利米兰时装周走秀期间开始洽谈酝酿,在6月26日2018中国国际时尚设计论坛签约并开始筹建。迄今已经吸引了包括拉格慕品牌总监VIVIA FERRAGAMO、芬迪品牌男装设计师CORINNA CHIASSAI、阿玛尼品牌设计师MARCO STEFANELLI等在内的20余位国际顶尖设计师签约入驻。

中国时尚产业的巨大潜力和海宁皮革城强大的集聚力吸引了他们的到来。下一步“设计师之家”不仅将为中国时尚企业提供设计服务,还将帮助中国企业引进欧洲时尚面辅料产品,并协助中国时尚产品拓展欧洲主流品牌销售渠道。”海宁皮革城意大利设计师之家的负责人这样说道。

据了解,下一步海宁皮革城将继续围绕发展时尚经济与时尚产业这一顶层设计,实现从皮革裘皮时尚向大时装、大时尚的扩容升级,在新时代勇立时尚的潮头,着力打造时尚潮城,争做全国时尚第一城。

责任编辑人:潘飞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