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3年第2-3期>

 鞋类设计中的典雅和复杂——莫罗·伯拉尼克

鞋类设计中的典雅和复杂——莫罗·伯拉尼克

2019-04-11

来源:时尚女人进化论

作者:

莫罗·伯拉尼克1942年生于西班牙加那利群岛的圣克鲁斯。


他设计的鞋子受到人们热情追捧,作品散发着迷人的女性魅力,具有高贵的地位。


莫罗·伯拉尼克可能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鞋类设计师。他的鞋子成为时尚标志,据说已经不是人们渴望拥有的物品,而是成为人们膜拜的对象。它们是每一次红毯活动中的宠儿,是世界上最佳着装女士们的选择。


伯拉尼克起初学习国际法,然后转向建筑与文学,在他将注意力放在鞋类设计之前,曾想成为一名舞美设计师。70年代中期,他开始为英国设计师奥西尔·克拉克(Ossie Clark) 设计鞋子,后者一直在寻找未来主义风格新颖的、色彩丰富的鞋子。同时,伯拉尼克还为意大利米兰最热门的新潮设计师品牌芙蓉天使(Fiorucci)设计鞋子,那些色彩丰富的塑料拖鞋名叫“果冻”(jelles) 。伯拉尼克在伦敦国王路附近开了第一家鞋店—“沙巴达”(Zapata) , 马上得到伦敦时尚人士的追捧,被认为是性感而又略带智慧的作品。80年代,伯拉尼克开始专注于制作更加典雅和复杂的鞋类作品。他的女性化鞋子因轻巧精致的工艺和造型而闻名,还因为生动的色彩和面料组合而受到称赞。


伯拉尼克的鞋子产量很小,保持了独特性。每双鞋子在其意大利的工作室手工制作完成之前,必须经历50道工艺。他亲自参与鞋子的制作,正是因为他对细节的关注,使他的子具有极高的识别度,一眼就能认出。他热爱不同的织物,包括织锦、绸缎和蕾丝等,同时喜欢用皮草等饰边、珠宝点缀和丝带鞋带。他的设计复杂,不同寻常,极其出色,常常有令人眩晕的细高跟(他甚至发明了著名的专门用语“脚趾趾缝”)。他的设计灵感来自于大师们,如玛德琳维奥内、萨尔瓦多菲拉格慕(Salvatore Ferragamo)和罗杰维威耶(Roger Vivier)等人的设计。


人们穿着高跟鞋走路的方式各不相同……我可以称之为一种暗示吗?我可以称之为一种美感吗?你会以一种令人产生美感的方式走路,你的身体会以一种不同的节奏在摇摆。


伯拉尼克与许多顶级设计师合作,包括约翰加里亚诺、伊夫圣罗兰、比尔布拉斯(Bill Blass)和伊曼纽尔温加罗(Emanuel Ungaro) , 后者出钱聘他为自己的T台走秀设计鞋子。随着他的作品频繁地出现在热门电视剧《性感都市》(Sex in the City) 中, 他本人成为一位国际明星。他为片中的女主角,著名电视明星莎拉杰西卡帕克(Sarah Jessica Parker) 量身定制了一双鞋,取名“SJP”。因为他的国际名望,以及为英国鞋类设计带来的影响和关注,他凭借对英国时尚业的贡献,2007年被授予了OBE奖(大英帝国军官勋章)。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