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国内首个跨境电子商务地方标准发布实施

国内首个跨境电子商务地方标准发布实施

2014-03-28

来源: 中国国门时报

作者:

日前,由深圳检验检疫局编制的地方标准《网上交易进口商品质量信息规范》(标准号:SZDB/Z 93-2014)正式发布实施。该标准不仅是深圳市为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制定的首个地方标准,也是国内首个跨境电子商务领域地方标准。

该标准定义了符合网上商品交易需求的质量信息、服务平台、信息机构、登记单位等术语,规定了网上交易进口商品质量信息服务的基本要求和管理要求,并对进口商品质量信息服务系统进行了全面描述,对于规范网上交易的进口商品质量信息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将进一步推动深圳市乃至全国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提升深圳市进口商品质量信息管理水平。

该标准作为国内跨境电子商务标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制定过程中,广泛征求了深圳海关、中集智能、金蝶软件、深圳报业集团、清华大学、中科院自动化所、深圳市标准院等17家知名企业和科研院所的意见。深圳市市场监管管理局牵头腾讯电商控股、香港嘉宏集团、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深圳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对标准进行了审定。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标准符合国家及深圳市加快发展电子商务的政策导向,对于推动深圳市电子商务尤其是跨境电子商务市场建设,具有较好的实用性和创新性。

责任编辑人:张三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