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青岛实时发布106家重点企业环保监控数据

青岛实时发布106家重点企业环保监控数据

2013-10-09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旭东

从青岛市环保局了解到,青岛将实时对外发布106家省控重点企业的131个在线监控点位数据,公众也可在山东省环保厅网站实时查询。

青岛市环保局介绍,此次省控重点企业包括废气、废水和城镇污水处理厂三类共106家。这106家企业全部安装了自动监控设施,对企业的废水、废气排放状况连续监测、监控,并与山东省环保厅监控平台联网。如果排放企业使用多个排放口,则每个排污口都需要安装自动监控设施。

据了解,涉及企业的名单包括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青岛炼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啤酒厂等。青岛市环保局表示,省控重点企业并不是指重点污染企业,而是环保部门重点监管企业。在青岛市省控重点企业中,海尔、青啤等都是推进清洁生产、多举措实施循环经济的全国典范。

青岛市省控重点企业是依据山东省统一标准筛选确定的。废气重点排放企业包括总装机容量24兆瓦及以上的所有燃煤电力企业、带炼铁工艺的所有钢铁企业、所有焦化企业、热电企业以及二氧化硫排放量由高到低排序,累计占全市排放总量85%的企业;废水重点排放企业包括所有石化企业、化工企业、印染企业、排水量较大企业以及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量由高到低排序,累计占全市排放总量85%的企业。

近年来,青岛市以环境保护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不断强化环境监管,提高企业污染防治水平。2012年,青岛市万元GDP的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排放强度分别为0.5千克、0.1千克和1.4千克,各项污染物排放强度均居山东省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人:张三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