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赛动态>

 评委谈2005“真皮标志杯”裘皮服装大赛

评委谈2005“真皮标志杯”裘皮服装大赛

2005-11-18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2005“真皮标志杯”中国裘皮服装设计大奖赛结束后,今年裘皮流行趋势以及国内设计与国际设计的差距等问题,3位评委进行了点评。

谢思娜(北欧世家皮草中国内地、香港、韩国地区首席代表)

内地设计水准比以前好多了,这次比赛获大奖的都是成系列的作品,每套服装都有变化。很多内地皮草商开始聘请专门的裘皮设计师。今年裘皮的流行会年轻化一点,色彩有点偏粉,但颜色不要太多。高贵的裘皮,颜色还是会中规中矩,比如米色。据我所知,皮革城也有很多卖包括小背心在内的裘皮服装的,材质为狐狸的前后腿皮毛,消费者会喜欢。

如果说有什么不足,有些企业还纯粹是参与比赛,谈不上设计,直接的成衣就搬上了舞台。

吴海燕(中国美术学院染织与服装系主任、教授)

本次参赛作品裘皮工艺普遍不错,染色、割毛、饰品、渐变很到位。但设计链有欠缺,还缺少主题感、文化感。把创意等同于夸张是不对的,创意是观念、意念方面的东西,夸张是度方面的东西。跟国外比,国内选手对工艺和款式上把握还行,但是色彩流行创造、材料组合、视觉文化主题挖掘上落后。我看见比赛时一条黑裙穿了10多次,说明作品还没有提供完备的设计组合。说说获奖作品吧,获得金奖的是玫红色的,在色彩上胜出了,但在款式造型上还可加强;最后出场的那套华斯的银奖作品,设计、流行元素、工艺都很到位,如果在色彩上再能跳出来,那可能就是金奖了。第一个出场的天龙的银奖作品,用了蕾丝花边,材质组合很好,惟一不足的是略显零碎。

李超德(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

海宁皮装裘皮抓设计、抓品牌,抓对了路子。这个服装秀,对提升海宁的设计、品牌都有很好的推动作用。很多作品都系列化,强调了裘皮与其他纺织材料的结合,但我觉得特别精彩的设计作品还没有。获银奖的华斯的作品,在制作工艺、色彩协调、配件上都不错,但给人感觉有点拘谨,线条还不够流畅。

责任编辑人:王若文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