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印度纺织业政府补贴将减少 出口创汇成突破

印度纺织业政府补贴将减少 出口创汇成突破

2013-07-24

来源: www.sjfzxm.com

作者: sjfzxm

日前有消息称,印度纺织业政府补贴将逐渐减少,出口创汇成行业发展突破口。

印度纺织业约占国内工业生产总额的14%,是印度重要的出口行业,印度为发展纺织行业一度为其提供补贴,日前根据WTO《补贴措施协议》,印度需要逐步减少补贴,印度纺织服装的出口市场由于受到传统市场经济低迷的影响,将会开发新市场提高纺织品出口同比。

印度纺织业约占国内工业生产总额的14%,出口总额的10%,其补贴额约为310-320亿美元。该行业共雇员3,500万,仅次于农业。由于来自于西方市场的需求低迷,在过去财年的前11个月,印度出口了价值2222.5亿美元的纺织品,同比下降了4.1%。印度负责纺织的国务委员帕纳拉克希米在新德里举行的一次展览会的开幕式上说,她希望国家纺织部门的成绩在本财年能够改善,因为来自于西方市场的需求开始恢复。

从传统方面来看,印度60%的纺织品出口到欧盟和美国。来自于美国市场的订单流入开始增长,然而,来自于欧洲市场的需求仍然低迷。为了促进印度纺织品出口,印度的纺织品出口商开始开拓新市场,例如俄罗斯、拉丁美洲和非洲。巴卡.拉克希米说,2013-14财年,印度的纺织品出口可能同比增长15%。纺织部长表示将全面保证全力支持纺织工业,同时印度政府计划实施一些新的促进出口的措施。

纺织品作为印度重要的出口行业,政府曾经采取补贴纺织品的措施,根据WTO《补贴措施协议》允许各国向国内行业提供出口补贴,只要该行业出口占世界贸易份额低于3.25%。但印度纺织品出口占世界份额已高达4%,而且过去5年来一直在增加。根据WTO规则,印度需在2015年前取消对纺织品的出口补贴。

据了解,今年,印度服装出口下跌约5%左右,至129亿美元,主要是由于美国和欧盟需求减少,这两个市场占印度的服装服饰出口总额的60%以上。同时,美国、欧盟、土耳其和日本正联合向印度政府施压,要求其取消对纺织品出口提供的“不合理”补贴,印度政府希望逐步减少出口补贴,而不是“立即的”、“全部地”取消。

印度商工部高级官员表示,政府将在未来3年内“分批”减少出口补贴,但所有步骤将会是异常谨慎的。如果联邦政府立即实施预期颁布的一些措施,出口有可能进一步扩大。当然,印度纺织服装制造商应该着眼于改善内部效率,而不是要求优惠措施。

责任编辑人:潘飞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