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展会>

 2012海西国际时装周将于4月举行

2012海西国际时装周将于4月举行

2012-02-20

来源:中国鞋网

作者:

鞋服产业的十二五规划重点,就是要把我国从鞋服生产大国逐步建设成为鞋服品牌强国。

在全球创意经济的时代,原创力就是生产力,提升中国服装(000902)产业的原创力,首先就必须从服装产业的起点——设计入手。

2012海西国际时装周将于4月18日在福建石狮举行。本届时装周的资源朝设计——设计师——品牌倾斜,以设计师为点,借助国际品牌、著名机构以及知名设计师的影响力、创造力,不断提升本土服饰企业的设计研发能力,孕育一批享誉国内外时尚服饰界的著名品牌。通过组织国内外权威机构和专家评选海西国际时装周青年设计师作品,帮助一批批有潜力的新锐设计师走上成功舞台。

本届海西国际时装周,将举办福建本土服装品牌以及台湾地区、意大利、德国等多个时装品牌的系列发布会专场,参加的品牌包括七匹狼(002029)、利郎、爱登堡、左岸、JIMS、狼道、金苑、赛琪、彬伊奴、迪娜等以及欧洲一线品牌APANAGE、STONES等。

与品牌发布先后亮相的是设计师专场。本届海西时装周将隆重推出多场设计师专场发布会,参与的国内外设计师包括中国金顶设计师卡宾、计文波,中国十佳设计师刘勇、曾凤飞、洪金山,时尚男装新锐设计师刘奕群以及台湾设计师蔡美月等。

在上述专场发布系列活动的同时,启动全国百所纺织服装院校优秀毕业生作品创新大赛,希望通过大赛,助力中国设计创意产业、培养服装设计后备人才实现品牌与设计新秀的产学研对接。通过上述系列活动的策划实施,寻求海西服装产业原创力与国际时尚产业的对接和对话。可以预期,专注于激发服装产业软实力的海西国际时装周,将极大地释放石狮服装、乃至时尚产业的原创力。

海西国际时装周旨在搭建海西及大陆企业与海内外设计师的对接平台,打造石狮乃至闽南纺织服装产业的孵化器。近年来,随着石狮、乃至福建整个服装及时尚创意产业的飞速发展,业界对海西国际时装周的规模、层级、品质、乃至国际影响力都产生了新的需求,同时,海峡两岸之间产业及信息的互动和联动,也对海西国际时装周提出更高的要求。福建省政府和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审时度势,对海西国际时装周提出超越性的设想和理念。

在强化海西国际时装周国际色彩的同时,针对性地打造“时尚石狮”的城市形象,寻求从一点突破,全方位拉动闽南乃至福建服装产业和时尚产业的超越性发展。

继前两届海西国际时装周取得空前成功后,第三届海西国际时装周在发布内容和发布形式上进行了更加专业的细分,除了继续动态发布服装、纺织面料、辅料、鞋、箱包、服饰等时尚设计作品及流行趋势之外,增加了发布高端品牌、新锐品牌、设计师作品及院校优秀毕业生作品的内容。具体包括主办“中国院校优秀毕业生设计师作品大赛”、高端品牌或知名设计师作品发布6场、新锐品牌发布5—6场、青年设计师及院校设计师作品发布2—3场,举办全国百所纺织服装院校优秀毕业生作品创新大赛,将30—50名获奖毕业生邀请到时装周参加作品展演。另外,第三届海西国际时装周还将评选出“时尚新锐大奖”、“海西国际时装周品牌大奖”等奖项。

在2012海西国际时装周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苏葆燕表示:海西国际时装周自创办以来,作为中国时尚商务男装领头羊的“盖奇”、“爱登堡”进行了中国男装流行趋势的发布,后来卡宾等设计师品牌也积极参与了进来,为时装周的创新、时尚品牌定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使时装周真正成为品牌与设计师新产品、新作品的公共展示平台;成为设计师品牌创新设计的竞技台;成为各品类时装流行发布的平台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苏葆燕称,福建板块这些年来表现得非常踊跃,我们也看到了这些品牌在全国市场及国际市场上的众多亮点。一年来笔者亲眼见证了“左岸”在美国的上市过程,也看到其在巴黎时装展上获得国际买家的好评。一般来讲,在这个平台上的服装品牌,一般要二三年才有订单,但是在上月的展会上,笔者有幸见证了有多个买家来下单。这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开始,但我们相信福建板块,尤其是石狮的设计师在通过时装周这个舞台能够进步成长,通过在全国市场上的演练,进一步走向国际市场,会成为一批强有力的生力军。

苏葆燕认为,海西国际时装周能够在短短的两三年有这么大的发展与政府的扶持和推动是分不开的,同时也促进了服装产业基地的品牌与设计师的繁荣发展。在国际时间周能够遴选更多的设计师和品牌,所以我们衷心希望海西时装周与海博会能够办得越来越好。让我们的本土服装设计师有更多展示作品的机会。

责任编辑人:信息办公室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