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展会>

 意大利皮革业依然看好中国市场

意大利皮革业依然看好中国市场

2013-04-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在业界具有风向标意义的2013年意大利琳琅沛丽皮革展4月3日至5日在博洛尼亚举行。意大利从业者在展会上表示看好中国市场。

意大利全国制革业联合会执行董事、琳琅沛丽皮革展首席执行官萨尔瓦托雷·梅尔科利亚诺在展会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市场仍在增长之中,对中国的出口占意大利皮革业出口总量的20%左右,“中国市场对产品质量以及设计都有提升的要求,所以我们仍然看好中国业务。”

他说,在欧洲宏观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意大利皮革消费量在下滑。意大利皮革企业的应对之道主要有两条:继续保持在高端奢侈品领域的生产优势,控制住高端市场生存空间;努力拓展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市场。

意大利琳琅沛丽皮革展每年在博洛尼亚举行两次,4月份为春夏季展,10月份为秋冬季展。据组委会公布的数据,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企业参加本季展会,3天展期里有来自10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万名专业人士参加,涉及全球行业内的近5万家企业。

意大利制革业有1300多家企业,行业员工1.8万人,年产值达到45亿欧元(约合57.6亿美元)。意大利制革业产量占全球的16%,占欧盟产量的66%,在国际成品皮革交易中,平均每4张成品皮革中就有一张原产于意大利。意大利制革业不仅产量大,工艺和质量上乘,还特别重视环保和风格设计上的创新能力,被业界公认为全球行业领先者。

梅尔科利亚诺说,琳琅沛丽皮革展一直倡导重视环保,改进工艺,保持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参展各类企业在生产选择上都更为注重生态敏感性,加大创新投入,改革生产工艺让造型更为轻巧和简单,以节约能源、利于环保。

据统计,参展企业在可持续发展方面都有相当比例的投入,其中废水废料废气治理投入占企业成本支出的4.2%,原皮可追溯管理投入占比1%,化学分析及管理研究占比3%,认证方面投入占比2%。

为拉近与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市场的联系,从2003年起,每年11月份琳琅沛丽皮革展还在中国广州举办亚洲区分展。

责任编辑人:王若文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