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国际皮革展凸显行业绿色、环保新形象

中国国际皮革展凸显行业绿色、环保新形象

2019-09-09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杨国宇

2019年上半年,我国规上轻革产量2.77亿平方米,而2018年同期的这一数值为3.11亿平方米,2017年的同期数值为3.46亿平方米,近三年呈现明显的下降趋势。值得关注的是,产量第一的河北省出现剧烈震荡,相比去年的回暖大幅下滑28.47%。制革大省的环保整治工作仍在深入推进,制革产业结构和区域布局不断优化。中国皮革皮衣之都·辛集加强企业环保和安全生产的技术服务支持力度,引导企业加大科技投入,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将制革区打造成清洁、生态、绿色的制革产业园区。目前,辛集市制革工业区通过兼并改造,由最初的108家企业,整合提升为36家规模较大、科技含量较高的企业,降低了污染物排放总量。通过这几年的努力,地处辛集的东明集团建成了日处理5000吨的污水处理系统以及浆雾除尘系统、除臭设施等,全方位控制了制革对水及大气的污染,生产采用灰液、铬液循环利用的清洁工艺,并注重使用环保化料,超载转鼓等高效节能设备。多措并举推进清洁生产,这让东明皮革与河北另外三家企业(东贞、宏四海、凌爵)得以入选工信部第四批绿色制造绿色工厂名单之中。

东明作为“生态皮革”群体中的优秀企业,将与部分代表企业在E4馆专区集中亮相,展示最先进的理念、最新颖的工艺、最前沿的技术和最具前景的产品。兴业、东明、开元、耿氏同盈等生态皮革企业,不断进行工艺革新和产品创新,在满足日益严格的法规标准和市场需求之时,赋予皮革以优异的产品性能,全面展示“生态、诚信、品质、时尚”的新内涵。

除了政策的压力,市场的变化也对制革业提出了新的要求。“北有辛集,南有海宁”,两个皮都遥相呼应,各有千秋。中国皮革之都·海宁近来由皮装向大时装扩容和升级,突破以往皮革、皮草、裘皮种类,融入四季时装,涵盖全季产品,特别是羊绒大衣、派克服、羽绒服、卫衣、牛仔服等,色彩的大胆碰撞,不同面料的拼接融合,成为皮革裘皮新一季的流行趋势。

制品市场流行趋势正从商务风格向运动休闲、快时尚、轻奢等风格转换,产品的体验性、功能性、时尚性、个性化成为消费者选择的关注点。而在商务休闲、轻奢、快时尚、童鞋等消费领域,真皮因其独特的时尚特性和物理性能依然大有可为。为此,企业需从消费终端着手,借助技术进步推动新产品研发,适应消费需求新变化,丰富产品品类,提升产品品质,颠覆原有产品理念,打造个性化产品。兴业科技此次参展依然坚持着力牛头层皮革产品的设计和研发,以当下需求较多的经典色系和风格产品为主,包含平面NP系列、细花摔系列、压摔系列、无铬鞣系列、3D打印系列等,涉及鞋、包带、沙发等皮材领域。

环保高压的常态化,给皮革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也倒逼企业加快采用清洁化生产工艺减少污染排放,以实现制革行业的绿色生产。宝斯卡(商丘)化工有限公司一直秉承“以善为本,回报社会”的经营理念,近年来致力于制革废液循环利用技术的研发与推广。该技术具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技术成熟,并有支撑该项技术的关键配套材料;二是成品革质量稳定并有所提高;三是减排效果明显,尤其是污泥减量80%以上,污水减排80%以上,环境和经济效益显著;四是通过有效管理,有望实现铬的“零排放”。瑞森皮革是第一家采用宝斯卡废液循环利用技术的企业,在使用废液循环利用技术的8年中,企业废液排放量不但明显减少,同时各项环保治理成本也明显下降。

达威股份一直注重环境保护,近年来大力发展清洁生产工艺和循环经济,保证“三废”排放符合环境质量标准和排放标准,并且通过生产环保型皮革化学品,向下游制革行业推广“保毛脱毛、无氨浸灰、生态鞣制等”清洁生产技术,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公司表示,虽然市场对真皮产品的总体需求有一定下降,但基于环保绿色的皮革化工产品的需求增长对公司来说是个契机。该公司清洁制革化工材料及高性能皮革化学品的新建项目投产将有利于提升公司产品的生产能力和产品品质,保障公司在技术、产品和服务方面的行业领先地位。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