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皮革协会简介


中国皮革协会(China Leather Industry Association,简称CLIA)是我国皮革行业跨地区、跨部门、不分经济性质的全国性行业组织,是以制革、制鞋、皮革服装、箱包皮具、毛皮及其制品等主体行业,以及皮革化工、皮革机械、皮革五金、鞋用材料等配套行业的企业为基础,由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贸易机构,以及个人自愿组成的社会团体。中国皮革协会成立于1988年,现拥有会员单位1400多家,先后被国家民政部评为5A级协会和全国先进社会组织,被国家人社部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评为全国轻工行业先进集体等。


作为政府与会员间的桥梁和纽带,中国皮革协会以贯彻国家的方针政策、完成政府委托的工作、反映企业的意愿呼声、推动全行业健康发展为宗旨。中国皮革协会在开展市场调研,制定行业发展规划;参与国家行业标准审定,组织宣贯执行;实施名牌战略,培育皮革特色区域;倡导科技进步,组织技术培训;举办皮革展览及品牌展示,协助企业开拓海内外市场;主办行业刊物网站,提供信息与咨询服务;维护知识产权,制定行规行约;开展产业安全调查,发布产业预警信息;参与国际交往,促进国际合作等方面,开展着卓有成效的工作。


——1994年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首例证明商标“真皮标志”。


——2001年在轻工行业中率先推出《关于授予中国皮革行业特色区域荣誉称号的行业规范》。


——2003年推出“真皮标志生态皮革”,倡导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绿色皮革产业。

——近年来,中国皮革协会陆续推出了《中国皮革行业诚信公约》、《中国皮革行业品牌宣言》、《中国皮革行业社会责任指南》、《动植物科学保护与利用及可持续发展宣言》等行业自律规范,有效提高了行业的综合竞争力。


——每年9月在上海主办的中国国际皮革展展出面积9万多平方米,是目前中国境内规模最大的国际性皮革专业展览会,被誉为世界皮革工业发展的“晴雨表”。


——每年召开一次的中国皮革协会理事会扩大会议,是集中研讨行业焦点问题,共商行业发展大计的年度盛会。始创于2007年9月的皮业国际论坛,已成为世界皮革行业交流、对话的重要平台之一。


——中国皮革协会代表全行业积极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与世界权威皮革行业机构、组织和各国皮革行业协会建立了密切联系,在国际上树立了良好形象。


《诗经》有云:“如日之恒,如月之升”,中国皮革协会与行业共处蓬勃发展之态。为实现中国由世界皮革大国迈向皮革强国的目标,中国皮革协会正和全行业一道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推动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努力实现我国皮革工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