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原材料价格大涨,鞋厂订单减少成本上升!

原材料价格大涨,鞋厂订单减少成本上升!

2020-06-29

来源:鞋界教授

作者:


南宝(4766)鞋用胶出货下滑幅度过大,冲击第二季营运表现。南宝认为,5、6月其中一个月将是谷底,7月营收有望回升,预估第三季营运会较第二季回升,第四季展望更为明朗。

南宝为特用化学品制造商,鞋用胶营收占比40~45%,客户为NIKE、Adidas等全球前十大运动鞋品牌商;纺织用胶、卫材用胶、纸品加工、皮革接着等,营收占比35~30%;建材用胶、涂料事业,营收佔比各15~10%。

南宝表示,虽然卫材用胶的出货有提升,但鞋用胶衰退幅度太大,第二季营运将低于第一季。第三季营运会较第二季回升,但预期表现仍不如第一季水准,第四季展望才会更为明朗。

而柬埔寨制衣商会22日表示,为遏止裁员潮,提议政府暂缓成衣业每月190美元的最低工资,让没有新订单的工厂,有更多弹性空间。成衣、制鞋业是柬埔寨重要经济支柱,提供80万个就业机会。

订单减少,供应链受阻贸易成本上升

6月15日,商务部综合司和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联合发布《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2020年春季)》。《报告》分析,疫情对全球经贸的冲击主要体现在四方面:

出口订单减少。国际市场需求严重萎缩,外贸企业普遍面临在手订单取消或延期、新订单签约困难等问题,中小外贸企业受到的影响更大。

产业链供应链受阻。主要经济体生产大面积停摆,我国企业上游供应链受阻或断裂。

贸易成本上升。许多国家采取人流、物流、贸易限制措施,对海运、空运等国际物流畅通带来较大影响。

企业资金链承压。海外客户大量推迟订单、压缩订单甚至取消订单,违约风险快速上升,外贸货款账期拉长,收汇风险增大。

全球化智库主任王辉耀说,“在未来的数月和数年中,开放贸易对各国抗疫合作、平衡全球供需以及促进经济长期增长等至关重要。”

原材料价格大涨,表明全球经济有所反弹

6月23日,据英国媒体“路透社”报道:

随着全球商业活动重启,包括石油和铜在内的原材料价格正在上扬,这对许多投资者来说是一个信号——全球经济恢复增长的速度比预期要快。

今年早些时候,大宗商品价格在疫情封锁措施拖累下一度下跌,而近期的上涨对铜矿商Freeport-McMoRan Inc.和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 XOM)等遭受重创的生产商而言是一个福音,这些企业中有不少为了应对行业动荡削减了供应。

投资者目前正在密切关注大宗商品价格,因为这些价格是基于全球制造业供需和动能的实时变化而波动的。

这就意味着,当工厂忙碌起来,满载货物的船只在全球各地航行,消费者也开始出门旅行的时候,大宗商品的价格就会倾向于攀升。最近的数据显示,虽然疫情导致美国失业率处于历史高位,但上个月零售额和美国就业人数大幅增加。中国制造业活动也呈现升势。

文章关键词:原材料价格 鞋厂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