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球鞋转售平台StockX再裁员8%,运动潮流零售商面临挑战

球鞋转售平台StockX再裁员8%,运动潮流零售商面临挑战

2022-07-04

来源:界面新闻/http://m.cnxz.cn/

作者:


北京时间2022年6月29日,据FootWear News报道,知名球鞋转售平台StockX近日进行新一轮裁员,受影响人数占员工总数的8%。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卡特勒于当地时间6月28日向员工发送邮件,宣布裁员消息。据FootWear News援引这封电邮内容,StockX表示已采取措施降低成本,如优先考虑现有投资、减少可自由支配的开支、限制招聘新员工并提高公司交易流程的效率。

卡特勒写道:“在这种环境下,我们必须适应,加强纪律,非常谨慎地对待我们的支出。”

StockX表示,虽然公司业务在继续增长,但为应对当前经济环境的挑战,必须做出业务调整。

2020年以来,StockX已至少进行四轮裁员——2020年4月,StockX以“确保长期的可持续性”为由裁员12%,受影响人数约150人。而据Insider报道,在此之前StockX已悄悄进行过两轮裁员。

而StockX最近一次融资还是在2021年4月,当时该公司通过发售6000万美元新股、让部分员工出售1.95亿美元股票,将市值提高至38亿美元。

据CBS News分析,StockX裁员实际上反映了科技公司在经济不稳时期面临的困境。尽管作为电商平台,StockX更多被视作转售商角色,但它的立身核心仍是互联网技术。

2016年,StockX由NBA克利夫兰骑士老板丹·吉尔伯特(Dan Gilbert)和乔希·卢伯(Josh Luber)、格雷格·施瓦茨(Greg Schwartz)等人创立,前身是2012年成立的运动鞋数据公司 Campless。StockX的特点是将转售市场的球鞋以实时股价的形式呈现。

如今,StockX的业务范围已从早期单一的球鞋,逐步拓展到潮牌服饰、收藏品、美妆产品、电子产品等领域。

除了遭遇宏观环境的挑战,StockX与运动品牌间的关系也出现裂痕。

今年2月以来,耐克已多次将StockX告上法庭,指控其涉嫌销售假冒鞋款、侵犯NFT商标权等。今年1月,StockX才刚刚上线NFT产品。

斯科特·卡特勒随后反击称:“耐克最近的指控缺乏依据,表明对现代市场缺乏了解,并表现出意欲扼杀二级市场、伤害消费者的反竞争行为。”不仅如此,StockX还指出,平台的认证程序成功阻止价值6000万美元的假鞋流入市场,是业内最严格的流程之一,打击假冒的努力甚至受到过包括耐克自己在内的业界盛赞。

作为StockX的主要竞争对手,诞生于2009年的GOAT,最新一轮融资也要追溯到一年前——2021年6月,GOAT完成1.95亿美元F轮融资,由Park West Asset Management领投,投后估值翻倍至37亿美元。

今年4月,GOAT与法甲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签署赞助协议,价值超5000万美元。

Foot Locker是美国一家老牌运动零售商,创办于1974年,至今已有近50年历史。近年来,Foot Locker受到新冠疫情、供应商转型直营等多种因素打击,曾在2020年5月、2021年4月进行多次裁员。

当地时间6月27日,Foot Locker宣布剥离旗下的运动队服业务,将其出售给BSN SPORTS,并整合旗下零售网站Eastbay.com。

责任编辑人:樊永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