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俄禁止政府部门采购关税同盟外鞋服产品

俄禁止政府部门采购关税同盟外鞋服产品

2014-10-16

来源: 中国皮革网

作者:

《商业报》援引俄联邦政府有关规定报道,从9月1日起,俄罗斯政府部门以及其他公共采购部,不得购买关税同盟国以外的国家生产的轻工业制品、原材料或者半成品 。(PS:2010年1月1日起,俄白哈三国关税同盟启动,对外实行统一进口关税——部分商品有过渡期。7月6日起,关税同盟海关法正式生效。2011年7月1日起三国间建立了统一海关空间,统一认证,取消海关关境,形成关税联盟。)

这一禁令涉及全部纺织物和部分非纺织物, 包含了18种商品,其中有衣服、鞋子、绳索、马具、橡胶鞋底等。

联邦政府采购部门如果想要采购国外的产品,必须先向工信部提交声明,声明中必须说明所要采购的商品名称、代码、质量要求,以及产品在国外的生产商与俄罗斯境内的供应商。工信部将在行业工会的监督下在一个月内审查采购商所提交的文件。毫无疑问,这些规定增加了规避禁令的难度。

该文件同时也指出,这一禁令与最近发生的“战争制裁”无关,但是最近的事态发展可能会加速该禁令法的实施。据悉,该禁令草案早在春季时就被提出,而五月份又出现其他的诱因,即普京总统要求政府制定工业和农业进口替代计划。

今年7月,政府已经禁止相关部门采购国外制造的汽车以及公共交通设备,并且限制进口大型医疗设备。上周,财政部又公布了该法案的最新要求,即外国公司不能参与已有两家俄罗斯公司申请参与的政府招标。

该措施并不违背WTO关于政府采购中允许为本国生产商提供优惠条件的规则。俄罗斯尚未签订政府采购协定中关于“在政府投标中平等竞争”的补充文件,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被限制的国家并不能在WTO起诉俄罗斯。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