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印度拟降低零部件进口关税打造世界工厂

印度拟降低零部件进口关税打造世界工厂

2015-01-13

来源: 雨果网

作者:

为了促进本国制造业的发展,打造“印度制造”的国际地位,最近印度政府打算推出降低零部件进口关税的政策,从而将印度打造成像中国一样的世界制造工厂。

印度政府打算降低对零部件进口关税,目的在于复兴制造业。据印度总理 纳伦德拉•莫迪称,印度政府已经将提升“印度制造”的影响力作为其主要发展战略,并将其纳入接下来的财政预算。

印度众多企业领袖很久之前就指出,对进口零部件和原材料征收的关税过高推高了最终制成品的价格,价格提高降低印度制造的产品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为了让“印度制造”在全球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印度政府目前正尽力扫除各种可能的障碍,同时也把税收问题作为关注重点。

与此同时,印度政府也在努力解决反向关税结构的问题。反向关税结构意味着印度国内制造的产品比进口产品贵,因为在这种税制结构下,印度政府对本土制造的产品征收4%的特别附加税,抬高了本国制造的产品价格。此外,本土制造的产品还得承担销售税。然而,在印度,销售税目前远远低于特别附加税(SAD)。这就造成了印度国内制造的产品价格高于进口的产品。

今年九月,印度政府开始推出“印度制造”的发展战略,目的是通过消除官僚作风、简政放权减少各种审批手续以及清理各种投资障碍把印度打造成像中国那样的世界制造厂。

为了吸引外国投资,印度政府必须解决反向税制结构的问题。目前而言,有些产业已有所改善,这些产业的制成品关税低于原材料价格,这无疑将为提升“印度制造”的地位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印度政府已经设定了发展目标:接下来十年里,将制造业在GDP所占的份额从现在的18%提高到25%。

此外,印度政府也在考虑对中小型企业提供税收减免的优惠政策,促进本土制造业发展。据悉,中小型企业占据印度制造业产能的40%,对GDP的贡献率为8%。中小型企业的从业人数为1亿,给印度创造了大量的就业岗位。所以,促进中小型企业发展对提升“印度制造”的地位至关重要。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